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痔疮便血的原因是什么 冬季如何预防痔疮?

http://www.jknews.cn  2019-12-24 11:17:3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冬季,是痔疮的高发季节,原本有痔疮的人,在冬季可能会反复发作或加重,便血、疼痛、坠胀、痔核脱出,都让人苦不堪言。那么为什么冬季要格外警惕痔疮,痔疮便血的原因是什么,痔疮止血方法哪种好,痔疮便血怎么治疗?

图片2.png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内的水分不足,容易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从而引起便秘或腹泻,导致痔疮。从传统的中医角度来看,冬季为燥邪当令,空气中缺乏水分的濡润,故肺的调节功能失常则大便干结,导致便秘而诱发痔疮。一些生活习惯也会对痔疮“推波助澜”,比如冬天人们喜欢吃辣、饮酒,连洗澡次数减少都容易造成痔疮疼痛和便血的症状加剧。

痔疮便血的原因是什么?人在排便时粪便擦破隆起的曲张痔静脉和排便时用力,使血管内压力增高、痔静脉破裂而引起。痔疮出血不容小觑,时间长了,会导致身体内铁元素的大量流失,引发缺铁性贫血,特别是老年痔疮患者,当心贫血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痔疮止血方法,痔疮便血怎么治疗,医生推荐经典的痔疮中药——九华痔疮栓。九华痔疮栓能消肿化瘀,生肌止血,清热止痛,润肠通便,可用于各种类型痔疮和肛裂。九华痔疮栓的成分中含有白及和侧柏叶,这两味止血良药能促进血细胞凝聚,加速凝血酶生成,缩短凝血时间10分钟内起效,10分钟内止血效果是其他产品3倍。

九华痔疮栓为棕褐色至棕黑色的长圆锥形栓剂,塞入肛门后可以直达患处,对以出血为主要症状的内痔来说,药效更直接。尤其在治疗湿热型内痔上,九华痔疮栓的效果更优。九华痔疮栓没有异味,也不会弄脏衣裤。使用方法也很简单,便后或临睡前用温水洗净肛门,塞入栓剂1粒,2.1克栓剂药效足,一天一粒药效可持续7—12小时。

冬季预防痔疮,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并注意肛门清洁卫生,排便后可用温水清洗肛周。还要注意饮食有节,尽量不要吃辣椒、大蒜、生姜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远离酒精,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等富含维生素及膳食纤维的食物。一定要劳逸结合,适当的运动,每坐1个小时至少要起身活动10分钟,避免长时间保持坐姿和下蹲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