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鹿制定科学护肤:激素脸从何而来?

http://www.jknews.cn  2019-12-23 18:01:24    编辑:admin



一、激素脸从何而来? 

大多数女性追求速效美白、速效祛斑等效果,而这些速效化妆品的背后往往会添有糖皮质激素。 

糖皮质激素是化妆品中严令禁止出现的物质,长期外用糖皮质激素会造成皮肤变薄、毛细血管增生和扩张、细菌或真菌感染、多毛等情况, 进而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 

很多人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导致了激素依赖性皮炎,也就是我们说的激素脸。 

人体皮肤其实是一道天然的保护屏障,它具有保湿、抗炎、抵御外界有害物质侵害的作用。 

而间断或长时间滥用激素药膏或使用暗含激素的美容化妆品,会引起激素的毒副作用,严重破坏皮肤的正常结构。 

屏障受损,皮肤就出现了问题。首当其冲的是皮肤的保湿功能下降,就会出现干燥、潮红、脱屑、瘙痒等症状,如果再使用含有刺激性成分的化妆品, 皮肤就会出现刺痛的感觉。 


二、激素产品怎样造成激素脸? 

激素产品有强烈的抗炎作用,添加在祛痘膏里面,发炎的痘痘可快速消炎,痘痘好转。 

添加在美白产品里面,因具有强烈收缩血管的作用,使用后可能快速美白,给你一种很好的使用体验。 

但是,激素同时有抑制蛋白质与脂质的合成作用。蛋白质与脂质是角质细胞更新的必需物质,长期使用激素后,由于蛋白质与脂质合成被抑制,新生的角质细胞无法生长,老旧角质细胞在不停的脱落。结果是角质越来越薄,严重时几乎无角质层,皮肤处于裸奔状态,失去屏障作用。 

没有了抵抗力,这个时候可能出现爆痘、一脸的大红痘痘,又肿又痛的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表现,擦任何护肤品都刺痛,过敏等症状。 

一运动更是满脸通红,有的冷风吹来皮肤都会刺痛,起疹子,过敏。过敏反应又加重角质损害,形成恶性循环。 

由于角质结构破坏,面部水分流失增加,脸特别干,但又不能用护肤品,一用护肤品,其护肤品成分可以渗透到真皮层,刺激到皮下神经末梢产生疼痛,过敏。 


三、如何判断是否得了激素脸? 

1、微小血管弥漫性扩张,尤其是在遇冷热等刺激后皮肤发红、发痒、发涨。 
2、皮肤早衰,出现皱纹、松驰、毛孔组大、皮肤缺水、粗糙。 
3、面部红血丝,皮肤变薄,抵抗力下降。 
4、酒糟鼻样皮炎、痤疮样皮炎、湿疹、出油严重。 
5、汗毛变粗、变多。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