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提供有温度的护理 厦门市儿童医院儿童重症医学中心拥抱正在受难的孩子

http://www.jknews.cn  2019-10-24 11:05:14    编辑:系统采集

儿童重症医学中心(PICU),这是一个配备了各种高端先进的医疗设备、收治着危重症患儿的抢救重地,因此也常常被外界认为是冷酷无情、仿佛与死亡相通的地方。而在厦门市儿童医院儿童重症医学中心,活跃着一支由护理人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她们用责任心和爱心竭力呵护患儿生命,架起医患之间沟通的“桥梁”,成为患儿及其家属心目中的“亲人”。

PICU是医院里一个特殊的病区,这里收治的病人病情重,24小时无家属陪伴,一些清醒患儿易出现无助、焦虑、紧张甚至是恐惧,进而对治疗产生了恐慌或抗拒,而PICU护士是与患者接触最为密切的群体,通过她们对患儿进行安抚和有效的沟通及心理疏导,能够很大程度上缓解患儿的紧张情绪,有助于病情康复。”因此,为了打造一个充满温暖、阳光的病房,架起医患沟通的“桥梁”,全院护士们自发成立了“厦门市儿童医院爱心陪伴志愿团队”,得到很好的响应,每次志愿服务都名额爆满。

厦门市儿童医院儿童重症医学中心迎来了“红心小马甲”的身影,她们带给患儿关心与爱护,或陪在患儿床边讲故事;或抱起患儿简单的拍拍背,摸摸头,唱唱歌;或大手拉小手的触碰;或展现一个甜美的微笑。PICU林剑平护士长对所有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并以身作则要求PICU护士热情对待爱心志愿者,把最真实温暖的声音及时传递给最需要的患儿。

林剑平护士长说,每当看到病区外一双双焦急渴望的眼神,就更加坚定对生命的尊敬和对工作的尽责。给患儿家一般的温暖,让身在PICU的患儿安心、舒心,让在外守候的家属放心,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这支温暖的队伍当中,去拥抱正在受难的孩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