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百年国水总部应邀参加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

http://www.jknews.cn  2019-09-09 09:20:58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时隔14年后,亚太零售商大会二度在华落地,2019年9月6日在重庆举行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式,百年国水总部应邀参加亚太零售商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沈金强,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主席钟廷森,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商务部、国资委等部门领导和来自23个国家(地区)的商界领导参加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致辞

本届亚太零售商大会的主题是“新零售、新消费、新动力——合作与共享”,由主论坛和14个专题论坛组成。组委会还邀请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泰国、菲律宾、日本等国的零售专家与企业负责人到会,总计来自23个国家(地区)的超过130位演讲嘉宾出席。从连锁化、线上零售、体验零售、品牌开发、品牌策略、智能零售、跨界融合、创新服务等多方面对零售业发展经验进行分享,同时探讨亚太零售业合作与共享的发展思路。

日本连锁店协会会长小滨裕正演讲

在大会主论坛和各分论坛,来自阿里巴巴、京东、腾讯、苏宁、物美、国美、居然之家、伊势丹、永旺、沃尔玛等国内外知名零售商和专业人士共同探讨亚太零售业发展趋势。

阿里巴巴副总裁陈晓东演讲

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经国务院批准,主办单位为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承办单位为中国商业联合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等。此外,经商务部批准,与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同期举办的国际消费品博览在重庆盛大启幕,设立多个不同主题展区,包括国际及国内智慧零售展区、自动售货系统设施展区、无人零售配套展区、零售冷链物流展区和高端零售品牌展区等。百年国水运营总监刘永金跟随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重庆市相关部门领导、主办方相关领导和各国代表参观了渝贸通、物美、国美、红原牦牛乳业和多点Dmall等多家企业展位,听取介绍和进行指导。

右前百年国水刘永金  中前陈昌智  左前主办方领导

中国首家超市的诞生。1994年,刚刚回国创业不久的张文中与一批海外归国人员创办了一家信息技术公司,业务从为其他企业做系统集成项目发展到自主开发一套专为超市设计的管理信息系统,即POS系列。产品研究出来了,接下来面临的就是销售。但当时国内没有超市,更没有人愿意当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几个创业者一商量,索性自己做个示范超市,然后作为试点让别人参观,促进销售。于是仿照国外超市的模样,用粗糙的三角铁焊制出货架,租赁一家国营的废弃印刷厂作为店面,在当时十分简陋的条件下,1994年的12月26日,物美第一家,同时也是北京第一家规范的超市--物美综合超市翠微店成立了。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第一家超市开业之后,购物场景异常火爆。物美已成为上市公司,是北京及华北地区知名的连锁超市集团,目前在北京的市场占有率为35%,成为北京零售大咖。

右一刘永金 右二陈昌智听取物美员工介绍

百年国水还派人参加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八次商业预付卡工作会议,学习了沃尔玛、苏宁、中石化、中石油等商业预付卡运营经验,与沃尔玛中国大区参会人员单独交流了百年国水相关零售发展思路问题。

 

据中国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建平介绍,中国居民尤其是中等收入人群的消费意愿和能力不断增强,释放出巨大的消费潜力,为零售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19年1至7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2.8万亿元,同比增长8.3%,消费大国地位不断巩固。同时,中国拥有近14亿人口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2019年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0.1%;在全部居民最终消费支出中,服务消费占比为49.4%,比上年同期提高到0.6个百分点。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大、活力足、成长性好,蕴含着巨大的新的需求。民众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增加,为中国零售业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从百年国水运营总监刘永金处了解到,百年国水作为国际消费品参加展示,也作为本次会议用水使用,参加本会收获非常丰富,回去后将建立以现代网络技术为手段、以贵州曾经的火山口和卡斯特为生产基地、以浙江为辐射全国的销售平台、以社区无人售水机为窗口、以各地代理为管理机构建立完善的百年国水零售体系。

百年国水新包装令人耳目一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