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手术室里的“网红医生”

http://www.jknews.cn  2019-09-05 11:00:2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近日,一张医疗图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手术室里,一位左腿夹着夹板双手扶腰疲惫不堪的医生,正在与手术台上躺着的一名刚做完手术骨折患者对话,此情此景,令众多网友为之动容。

 

 

据悉,图中的这名手术医生是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创伤外科副主任熊明月博士,手术台上躺着地是他刚刚做完手术的一名患者。

随后,熊明月副主任还将穿上近20公斤重的防护铅衣,为另一位骨折患者实施固定手术。

据悉,就在手术前的半个月,熊明月副主任出现左腿疼痛,经检查系股四头肌肌腱炎所致。这是一种多为运动员在高强度训练下才可能患上的疾病。发作时腿不能活动,穿脱衣服都需要人帮助。

 

 

但是,作为创伤外科的专家,熊明月副主任手术多,强度大,很多时候每天都有两三台手术,一台手术一般要站立两三个小时,甚至更久。

这次已经是他第三次带病上台,强忍着身体的病痛坚持为患者手术,甚至打着吊瓶工作在手术台上。

同事多次劝他等腿好了再来手术,但他讲:“我这是小毛病,真的不算什么,和病友们也算是同病相怜啊!看着他们受病痛折磨,家属担心的样子,我不忍心拒绝他们。而且我腿夹着夹板还能站在手术台前做手术,这对他们也是一个精神鼓励。”(许文军 谢雅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