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辛美茹受邀参加贝赛尔特“爱在蓝天下 白血病患儿治愈3周年”活动

http://www.jknews.cn  2019-08-29 11:10:1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8月24日上午,由贝赛尔特(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爱在蓝天下 · 白血病患儿佳佳治愈3周年”的庆贺活动,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隆重举行。受贝赛尔特(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许中伟教授的邀请,我司副总裁辛美茹女士参加了本次活动。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总经理王文礼、北大医疗产业园总经理李保卫等。

  8月的北京秋高气爽,上午11时,活动正式开始。

  许中伟教授致辞

  许中伟教授首先致辞,他对佳佳良好的恢复情况感到欣慰,并介绍说他的团队使用异体CAR-T技术“北京方案”已经对十几例白血病患者进行了治疗,完全缓解率达到了90%以上。佳佳的例子意味着中国异体CAR-T治疗白血病进入了全新的时代。未来,贝赛尔特(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会为更多白血病患者造福。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总经理王文礼致辞

  北大医疗产业园总经理李保卫致辞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总经理王文礼、北大医疗产业园总经理李保卫对佳佳的治愈表达了祝福,对许中伟教授团队表示了祝贺。

  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总部副总裁辛美茹致辞

  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总部副总裁,中健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辛美茹致辞说,很高兴接受许博士的邀请,见证佳佳小朋友治愈三周年。以许博士和黄晓军教授为代表的技术团队创立的“北京方案”,标志着中国CAR-T治疗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相信在许博士和黄晓军教授团队领导下,中国的白血病治疗技术会在不久的将来超越美国,领先世界。

 

  活动现场,辛总给佳佳小朋友赠送了礼物,并向许博士赠送了《难忘的二十年》一书。

  佳佳的母亲也进行了致辞,表达了对许教授团队的感谢。

 

  活动后,嘉宾同唱《让世界充满爱》,并集体合影,活动圆满结束。

  贝赛尔特(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许中伟教授与北大人民医院血液所黄晓军教授团队,共同创立的HLA半相合异体CAR-T免疫细胞治疗,成功救治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儿童佳佳,至今治愈已3年,在临床上取得了重大成果。这表明,中国第一例CAR-T治疗白血病无癌生存最久的案例,诞生了。

  异体CAR-T细胞治疗技术,是从健康供者(血缘关系)身体采集血液室分离出免疫T细胞,利用基因工程的技术进行改造,使T细胞成为能识别并杀灭肿瘤的CAR-T细胞,通过扩增培养输回到患者体内,达到治疗的效果。异体CAR-T治疗临床疗效安全且持久,大大提高了治疗机会,为中晚期、难治性白血病及实体瘤的肿瘤患者,开辟了一条新的生命通道。

  许中伟教授是国际上最早从事CAR-T研发的科学家,2005年担任Carl June教授团队CAR-T研发的项目负责人,为美国白血病患儿Emily Whitehead的成功治疗,及FDA第一个批准的CAR-T药物成功研发上市做出了特殊贡献,相关成果被《科学》杂志评选为2013年的全球十大科技突破之首。许教授带领的团队于2016年在北京创新性应用HLA半相合异体CAR-T方案对复发性难治性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进行了成功的治疗,此方案被业界称为异体CAR-T“北京方案”,是国内公开报道最早运用单次异体CAR-T细胞治疗后获得完全缓解,维持无复发最久的病例,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白血病治疗是世界性难题,作为全国性、国家级的产业基金,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一定会积极参与这个高尚的事业,推动中国的健康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不断造福国人!

  为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本稿件儿童佳佳为化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