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上班族身体响起健康警报!可能与维生素D缺乏有关

http://www.jknews.cn  2019-07-31 13:56:12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生活品质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也日渐加深。尤其是在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注重自身健康、预防职业病、远离亚健康,已成为广大白领群体关注的热点话题。

根据上海外服与《大众医学》杂志社联合发布的《2018上海白领健康指数报告》,过去五年,上海白领体检异常率持续走高,亚健康状况持续加剧,总体情况不容乐观。白领亚健康状况连年加剧,不仅影响了白领人群的健康状况,更是企业发展的“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常见的颈椎病、空调病、过劳肥这些白领职业病外,因为缺乏维生素D而导致的一系列疾病往往被上班族们忽视。而维生素D一旦缺乏,钙吸收不良、骨质疏松、腰酸背疼都将接踵而至,甚至还与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息息相关。

因为人体内的维生素D90%都由阳光照射皮肤合成而来,而大部分上班族长期在室内工作,外出时也采用物理或化学等多种方式防晒,所以,缺少阳光照射的直接后果就是导致体内缺乏维生素D。

维生素D作为基因开关身份,对于人体2776个基因活动起调控作用,近年来大量研究发现机体低维生素D水平与高血压、部分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低水平的炎症反应、自身免疫性疾病密切相关,也与部分传染病如结核和流感的发病相关。

专家提示,缺乏维生素D可能成为大量白领职业病产生的重要诱因之一。据介绍,青壮年出现经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酸背疼、易过敏、感冒等症状,都或多或少与维生素D的缺乏相关。而上班族中的孕妈妈甚至可能因此出现四肢无力、子宫收缩无力、经常抽筋、麻木、关节疼、头晕等症状,并可能罹患贫血、产前高血压综合征、妊娠糖尿病、水肿等病症。

再者,人体中维生素D不足也可能导致骨质疏松与骨质软化问题。近年来研究证实,这种所谓的老年病慢慢出现年轻化趋势,特别是在上班族中,许多年轻白领也患上了骨质疏松。2011年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原发性骨质疏松诊疗指南》指出,维生素D缺乏会引起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增加骨吸收,从而引起和加重骨质疏松。一旦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工作与生活质量将出现大幅下降,甚至致残或致死。骨质疏松的预防比治疗更为重要,因此,注意维生素D的补充也至关重要。

那么,在与白领职业病的斗争之中,究竟该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D,更好地保障自身健康呢?青岛双鲸药业相关负责人指出,晒太阳虽然是人体内合成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但是对晒太阳的时间、时长、阳光强度、皮肤的裸露程度都有一定的要求,而且随着各地气温迅速升高,户外活动减少,防晒工作再次被人们提上“日程”。对于白领群体来说,原本晒太阳能够获取的维生素D,在炎热的夏天会被防晒霜生生阻隔。补救方法其实很简单,每天1-2粒悦而维生素D滴剂就能轻松解决。作为青岛双鲸药业核心产品,维生素D滴剂在促进肠钙吸收,增加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促进骨基质形成等方面都有显著效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