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厦门市儿童医院采用眼科新技术

http://www.jknews.cn  2019-07-31 09:51:2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成功救治“先天性白内障”患儿

通讯员:陈亚娟

近日,一对焦急的父母带着四个月多大名叫毛毛的特殊宝宝来到厦门市儿童医院眼科看诊。毛毛的父母说,刚出生一个月的毛毛双眼发白而且抖动不止,觉得孩子小就想大一点再看,但是后来发现拿玩具给他却没有反应,眼神呆滞无神,经常哭闹,便急忙带毛毛来厦门市儿童医院眼科求诊。

眼科杨晖主任经过询问和仔细检查发现,毛毛视力只有光感,双眼不能追随移动的物体,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眼球抖动不止是因为“眼球震颤”。

什么是“先天性白内障”?

杨晖主任表示,不只是老年人才有白内障,小孩子也会,我们叫先天性白内障,其同义词为婴幼儿白内障,是指大多数在出生前后即已存在及小部分生后才逐渐形成的一种带有先天性遗传或发育障碍的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是儿童弱视和失明的主要原因,约占盲童失明原因的10-38%。多数先天性白内障是遗传性疾病与染色体基因遗传有关。部分先天性白内障是晶状体在胚胎或发育过程中,由于局部或全身障碍也可以引起局部一定部位发生浑浊,出现白内障。如母体怀孕时因营养或代谢一时失调,以及母体妊娠早期感染病毒(如风疹、麻疹、水痘等)都可引起胚胎发生先天性白内障。

毛毛就是因为妈妈怀孕期间感染了风疹病毒导致的双眼白内障,由于毛毛双眼为全白内障,这种情况必须要手术治疗,才能挽救孩子的视力,否则就有失明的可能,将来生活学习都成问题。

怎么治疗“先天性白内障”?

针对毛毛的病情,杨晖教授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梁建宏教授携手对毛毛进行了白内障手术。厦门市儿童医院眼科引进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手术设备“超声乳化玻璃体切割一体机”,采用最新的后路手术技术,并在儿科、麻醉科、手术室多学科配合协助下顺利完成手术。

术后第一天,当纱布拆开的时候,明显看到毛毛眼睛变得明亮了,看到妈妈的时候,他笑的很开心。

杨晖教授说,先天性白内障术手术摘除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还将为毛毛配戴眼镜。因为毛毛才四个月,年纪小,无法配戴框架眼镜。故采用最新的光学矫正RGP验配法,解决了这一难题。孩子不仅不用戴厚厚的眼镜,还能拥有一个清晰的世界。

总结

先天性白内障是很常见的一种儿童眼病,占儿童失明原因第二位。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防治先天性白内障的最佳手段。特别是母亲怀孕期间有风疹病毒感染,或发现孩子眼睛发白、喜欢哭闹、不能追随物体、抓东西不准、走路磕磕碰碰,都要及时来医院检查,以免耽误孩子视力的发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