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佛山水上乐园发起万人承诺不在游泳池里小便活动,1小时千人签名

http://www.jknews.cn  2019-07-26 16:11:14    编辑:系统采集

在游泳池小便一直被世人所诟病,卫监和疾控部门在检测时也往往发现游泳池尿素超标。现在正是游泳消暑旺季,7月25日,广东盈香生态园与高明区旅游协会共同发起了“文明旅游,万人签名承诺不在游泳池里小便”活动,短短1小时就有千名游客签名,由引可见游客文明旅游素养大有提高。这个活动将持续到这个周末,力争有万名游客参加。

世界上最长的距离,是从泳池到厕所的距离。在泳池里小便,仿佛是全世界人民,秘而不宣的“传统”,就连泳坛名将菲尔普斯都承认自己常常在泳池里小便。国外研究团队得出结论:一个泳池平均含尿量约75升,大概140瓶矿泉水那么多!这项研究也让研究团队获得了2017年中国版“搞笑诺贝尔奖”的菠萝科学奖。

佛山盈香水上乐园拥有九寨水城与夏威夷水城,水上面积4万多平方米,是广东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水上乐园之一。其中新开业的夏威夷水城多项设施破了国内省内纪录。拥有全国最高的超级大喇叭、广东最高的垂直滑梯、全国首个大回环太空盘。水城还配有电梯、彩虹滑梯、亲子滑梯、趣味大翻桶、风水轮、旋转托盘等经典水上设备。

盈香水上乐园一直以水质好而著称,两大水城的水全面采用凌云山山泉水。除了本身的优质水源外,园区还投入500万引入先进的七层过滤系统,安装有水力全自动化呼吸机进行水循环处理系统,这种水处理系统采用模拟人体肾肺功能的仿生原理,处理后水质优于国际标准。

为了保护好水质,盈香生态园与高明区旅游协会联后在7月25日启动了“文明旅游,万人签名承诺不在游泳池里小便”运动。出台了主题为“文明游泳”公约,内容如下:游泳池是公共场所,请遵守文明旅游公约;游泳池水质关系到大家的健康,请勿在游泳池里留下任何垃圾,禁止在游泳池里小便;进入游泳池的游客请先签定不在游泳池里小便的《承诺书》;一旦发现在游泳池里小便,园区将永远拒绝你入园,并要求你自觉地参加水池消毒工作。

园区还在周围悬挂了许多温馨有趣的提示:管住膀胱,功莫大焉;胆敢在游泳池小便,没收作案工具等。园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无论是告示与趣味提示,目的就是一个,就是提醒游客文明游泳,让游客的文明行为从陆地到水上。

25日上午9时多,盈香生态园设置的“爱护游泳池水质文明公约”与“承诺书”签名版已经站满了游客,他们热烈响应园区的倡仪,提笔签下自己的名字。到了10时,已经有上千名游客签了名。

盈香水上乐园的近百名救生员同时兼任卫生监督员,他们身上挂着“文明游泳,杜绝小便”的绶带,带着望远镜上岗。坐在固定位置上的救生员随时监控水池中的情况。每个游泳池还安排了巡逻员,他们在水里不停地巡查,在提醒游客不能在游泳小便的同时,也专门抓小便者。

盈香水上乐园还在水城各设立一个“光荣榜”,上面的文字提醒游客:为了保证游泳池的水池,杜绝在水池里小便的现象,凡被救生员发现在游泳池里小便的,均会被拍照,并将个人姓名放上“光荣榜”,从今以后谢绝进入盈香生态园景区。

盈香生态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游泳池的安全与卫生是游客最关心的话题,盈香水上乐园一直以水质好、环境美而著称。许多泳客泳玩过九寨水城后,发现九寨水城与一般的水上乐园最大的区别就是,感觉皮肤清爽,发质柔软,这是因为九寨水城的水质清澈,富含多种矿物质。在游泳过程中,不能排除有人在游泳池里偷偷地“嘘嘘”。所以,为保护水质,除了温馨提示外,园区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防止这种现象。

卫生监督员要加强巡查,如果看到一个人突然在泳池某一处停下来,片刻之后迅速离开,或者有人游得好好的,突然冲向泳池一角,一动不动,那他们大概都是在尿遁。对于这种人就要加强监控。另外,水城也建设了多个洗手间与沐浴室,方便游客上洗手间与游泳后冲凉。未来还将考虑在水中放一些无害化物质,一旦有人小便,他身边的水就会变颜色,大家就知道他在小便。

据盈香生态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小半天的签名承诺活动,足见游客文明素养的提高与对活动的热烈响应与支持。这个活动将持续到这个周末,争取达到1万人的签名。生态园希望通过此活动带动整个佛山旅游景区、游乐园、水上乐园一起参与,形成一股文明旅游、保护环境的热潮。通过活动让更多的游客加入到文明旅游行列中,自觉遵守文明公约,让文明新风吹拂千万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