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热烈祝贺夏小中荣获“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十佳传承人”称号

http://www.jknews.cn  2019-07-23 17:44:37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2019年6月18-19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敦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峰论坛”在中国甘肃敦煌市举行。

为了促进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提升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加强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品牌建设,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巴西、匈牙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出席。湖北夏小中医院应邀参加论坛,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夏氏炼丹技艺”的传承人夏小中先生出席,并荣获“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十佳传承人”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720081721_meitu_1.jpg

(左四为湖北夏小中医院院长夏小中先生)

中国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任梁斌,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文化部人事司司长张雅芳,中国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甘培尚,中国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凯,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中国敦煌市副市长牛艳红,世界中联理事会副主席、澳洲全国中医药针灸学会联合会会长林子强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本次论坛。

非遗大会8.jpg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西医的普及和医疗商业化对国粹中医产生巨大冲击,中医药被大多数人渐忘,所幸有那么一批人在义无反顾的坚持,传承老祖宗留下的宝贵文化,而湖北夏小中医院院长夏小中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夏小中先生出生自中医世家,其家传“夏氏丹药制作技艺”经过几代人上百年的传承,入选传统医药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东阿阿胶、云南白药、北京同仁堂等齐名。而此次论坛同仁堂也荣获“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大影响力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720162954.jpg

(夏小中荣获“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十佳传承人”称号)

很多人听到“丹药”可能第一反应就是联想到“炼丹修仙”等迷信行为,当然这些想法是因为受到影视神话作品的影响,实际上丹药是中药的五大剂型之一,在《千金方》、《神农本草经》、《道藏》等诸多经典著作当中有记载,在中医历史上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治疗脓肿、疮疡、骨病风湿病等各种顽固疾病方面,疗效十分显著。湖北夏小中医院郑重提醒,中医丹药可以治病救人,但是不要被神话故事误导,乱用丹药。(中药五大剂型:膏、丹、丸、散、汤)

微信图片_20190720084230_meitu_3.jpg

(亚洲星云品牌研究院院长周君正在为夏小中先生颁奖)

在夏小中的带领下,经过湖北夏小中医院四十多年的临床实践,以及八十余万患者的临床检验证明:根据“夏氏丹药制作技艺”研制的夏氏秘方对椎体肥大、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痛、骨髓炎、骨结核、无菌性骨坏死、化脓性关节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骨科疑难顽症具有确切疗效。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承载着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的记忆。加强保护、传承、发扬非遗瑰宝,不仅是我们湖北夏小中医院在践行的使命,也是社会一直在不断探索的重要课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