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

http://www.jknews.cn  2019-07-17 11:15:18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本报讯 7月16日上午,以“构建产业生态圈 创新产业生态链”为主题的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生态圈发展对话会暨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天府国际生物城)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100余家世界五百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知名院校、知名学者和院士以及相关省、市级部门负责人共约120余人参会。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存好、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范玲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

“推介成都高新”、“推介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也在推介活动中变为成果。全球最大医疗研究服务公司艾昆纬将其西部运营总部签约落户成都高新区。

“成都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以及四川内陆自贸区核心区,在发展生物产业方面具有充足的资源优势与市场潜力。目前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已连续多年保持20%高速增长,聚集15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在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排名达到前6位。如今,我们重点建设的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以‘为全球生物产业创造价值’为己任,致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推介会上,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对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生物产业生态圈作推介,使成都高新区优质卓越的产业生态圈和营商环境成为全场嘉宾关注的焦点。    成都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是怎样的?又将怎样打造?面对与会嘉宾最关注的问题,该负责人在推介会现场进行了解答。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为例。作为成都高新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主阵地,这个园区虽然启动建设才三年,但已签约项目超过120个,协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其中包括5个诺奖团队,2个两院院士团队,48个高层次人才团队,园区创新药械品种已达28个。这里不仅成为“十三五”期间全国首家且唯一承担新药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还与国药集团、艾尔建公司共同举办了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揭牌暨首单医疗产品通关仪式,货值超过1亿元的艾尔建首批医疗产品在成都通关,这是跨国企业首次选择在成都同时分别通过空、铁两条路径实施通关,也是中国西部首个通过空、铁两运实现医疗产品通关的案例。    目前的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以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为重要路径,加强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金融链,打造生活宜居国际社区,建立专业化精准化政策服务体系。在产业链方面,与绿叶集团、诺峰药业及纳米维景等先后签约;在创新链方面,重大新药创制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建设、先导新药筛选及火石成果交易等公共服务平台加速建设,四川省GCP联盟得以组建;在金融链方面,更多具有生物医药特色的保险、贷款创新产品亦开始为产业提供更完备的资金支持;在供应链方面,成都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已揭牌。

在今天的推介会上,艾昆纬西部运营总部签约落户成都高新区。“此次与成都高新区签约,是艾昆纬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艾昆纬中国区总裁宓子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艾昆纬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已进行了产业布局,但整个西南地区仍处空白,此次签约填补了这一空白,对企业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艾昆纬的技术、服务水平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建设标准得到国际认可,成都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人才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等,今后我们将在成都采用全球一致的标准体系高标准建设艾昆纬西部运营总部,与成都高新区一道,共同努力服务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全球患者,合力推动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上,围绕“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产业生态链”这一主题,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荣以“新药研发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作主题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以“四川大学华西创新药物研发综合大平台介绍”为题,介绍了四川大学创新药物研发综合大平台的发展现状及其在新药研发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毕马威政府与公共事务咨询合伙人刘明就“国际视野下的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生态圈”,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飚就“专业化系统化保险对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的助力作用”,华西GCP中心主任王永生就“外部专业服务机构如何助力生物产业生态圈构建”,四川省药监局副局长何珣就“行业监管部门如何加速生物产业生态圈构建”进行了主题分享及对话交流。“构建高质量的产业生态圈推动生物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对于根植于生物产业的企业我们十分看重产业生态圈建设理念、水平和能力,成都高新区‘认真、执着、高效’的工作理念深深打动着我们,让我们对成都高新区产业生态圈建设充满期待。”波士顿科学中国区副总裁徐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企业持续关注成都、成都高新区大力构建产业生态圈的系列举措,深刻感受到了成都高新区推进产业生态圈建设带来的变化和机遇。

华西GCP中心主任王永生认为,近年来,成都、成都高新区紧紧把握国家推进自主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高效务实的推进了一系列创新举措,特别是出台了一系列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有力推动了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我们积极参与,对成都、成都高新区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产业生态链做出的努力有着切身体会。今后,我们将充分依托华西医院自身发展优势,积极加强与成都高新区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王宝龙摄影报道)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