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尴尬!恋爱不敢手牵手,小伙被手汗症困扰多年!

http://www.jknews.cn  2019-07-15 16:37:07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随着天气变热,人体进入了出汗的高峰,由于个体差异,很多人在大量出汗后会出现腋嗅等尴尬症状,然而,相信大家很少听到“手汗症”这个名词。

(张晓林主任正在坐诊)

7月初,刚入盛夏,在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胸外科,就连续接诊了两名“手汗症”患者,均是20岁左右的年轻大学生。

多年来,他们深受"社交尴尬症"困扰,都曾多方求医,吃过维生素和激素,喝过大量苦涩的中药,但效果一直不理想,就连女朋友都渐渐不愿牵手了。

经病友介绍,他们慕名找到了郑州颐和医院胸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晓林,并下定决心要把这个算不上大病的"手汗症"彻底治好!

张晓林主任介绍,手汗症是与炎热天气伴行的一种多汗症状,根本原因是人体交感神经功能异常,表现为手心大量出汗,在运动、紧张时尤为明显,汗液甚至会顺着手指往下滴,像刚从水中捞出来一样。

7月3日和5日,在张晓林主任主刀下,先后对这两名患者进行了“胸腔镜下交感神经链切除术”。该手术是真正意义上的单孔操作,仅在患者胸部打一个2cm左右的开孔,创伤极小。

术中,也得到了麻醉科的全面配合,不需进行气管插管,仅用喉罩或面罩即可完成麻醉。除了麻醉效果好外,术后也不必留置引流管,患者恢复很快,术后2天即可出院。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随着诊断医学的发展,手汗症已经被正式列入胸部手术治疗的行列,胸腔镜技术的发展,更是让该病的外科治疗具备了创伤小、效果好、显效快的优点。

术后,患者从麻醉中醒来,家属反复摸着他们的手心,“感觉就是没有那么湿了”。手术当天,患者就能下床活动,也显得轻松了不少,再也不会“连手机都不敢久握”,“连女朋友都不愿牵手”。

张晓林主任提醒,手汗症虽然不是什么恶性疾病,但常常给患者的工作、学习和社交带来不少尴尬。长期潮湿的手部不仅容易脱皮,而且还会引起湿疹、皮肤炎等症状。但许多手汗症患者不了解病因,走了不少弯路,其实做个微创手术就能解决,术后一两天即可出院。

专家介绍

张晓林,郑州颐和医院胸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河南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从事胸心外科专业近四十年,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精通食管癌及食管良性病变、肺部肿瘤、肺部先天性及感染性病变、胸壁及胸膜病变、纵膈肿瘤、气管和支气管等疾病的诊断和外科治疗。擅长食管癌、肺癌、贲门癌、纵膈肿瘤、气管肿瘤、支气管扩张、肺大泡的手术治疗。对高难度、复杂性胸部肿瘤、严重胸外伤、气管、支气管和食管损伤、胸部感染性疾病的外科治疗有较深造诣。

(通讯员胸外科 宣传办整编)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