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首款肾病带病保险面世,引行业关注

http://www.jknews.cn  2019-07-08 14:27:40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2019年7月5日,中国医生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2019学术年会(CNA2019)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海南省副省长王路莅临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李兰娟、郑静晨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华良到会共襄盛举,给来自全国各地近4000名肾内科医生分享了一道道精美的学术大餐。

(中国医生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2019学术年会(CNA2019)现场)

记者现场了解, 中国慢性肾病(CKD)患者人群高达1.3亿,而知晓率不足10%,因CKD1、2期患者大多没有症状,90%以上的人不知道自己有CKD。近2/3的患者肾科初次就诊时往往病情已经较重,很快进入尿毒症阶段,需要进行透析,每年需花费10万元以上用于尿毒症的治疗。此外,CKD患者发生其他重大疾病或者并发症的几率也显著高于常人。一项针对100万余人的随访研究表明,与肾功能正常者相比,CKD患者的心血管病发生率增加40%,老年男性罹患恶性肿瘤的风险增加200%,肾功能轻中度下降者死亡率增加20%……庞大的患者基数、高昂的透析费用、极高的重大疾病转换率,多重因素叠加下,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我国公共卫生系统及百万患者家庭的巨大负担。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分会会长陈香美院士)

然而,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保险产品只针对健康人群设立,对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要求很高,对于既往病症人群直接拒保,这个庞大的群体无法有效得到风险保障,故会议现场发布可带病投保的首款肾病保险引发了众多媒体及医生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分会会长陈香美院士在“爱多多肾病关爱互助计划”发布会总结致辞中表示,慢性肾脏病依然成为威胁公众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呼吁政府及社会公众提高重视,要象发达国家一样,将商业保险纳入CKD患者的保障支付体系中来,切实减轻国家医保负担和群众就医压力。院士肯定爱多多推出CKD患者的保险理念,动员广大医生参与带病可投保理念的宣传。而这首款肾病保险,患者年度支付500-3500元即可享有一份最高50万的未来医疗风险保障,同时获赠对应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全病程的健康干预等,帮助肾病患者控制病情。就如现场医生评价,中国1.3亿CKD患者无风险保障的历史从此划上了句号。

(“爱多多肾病关爱互助计划”发布会)

据悉,首款可带病投保的保险是由中国血液净化领域领军企业一一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首家相互保险组织一一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联合推出,创造性地将健康管理与专病保险组合,关注慢性肾脏病人群(CKD)的全方位保障,这不仅是一种保险产品创新,更是相互保险模式在健康产业中落地的一种全新尝试,旨在从保障制度设计方面出发,为慢病群体提供简便灵活、满足需求的风险保障的同时,以专业、贴心、长期、可靠的精准健康管理指导,提高慢性肾脏病患者的生活质量,进一步回归保险保障本源。

(“爱多多肾病关爱互助计划”正式启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