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迪巧携手儿基会走进羊城 邀近千家庭共同关注儿童脊柱健康

http://www.jknews.cn  2019-06-26 15:08:1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据广州市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对辖区内85所中小学健康检查统计,当地脊柱侧弯发病率已达0.99%,而存在脊柱亚健康问题的儿童更是数不胜数。针对此现象,广州市教育局多年来一直予以高度的重视,积极开展脊柱健康问题的筛查与防治工作。

图片1.png

为了响应广州市教育局对少年儿童脊柱问题的重视,号召市民共同专注儿童脊柱健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进口好钙 美国迪巧”共同举办的“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 挺起未来的脊梁”大型公益项目于6月23日来到广州。百洋医药集团广州办事处经理景向阳,广州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硕士李丽妍,广州市海王星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朱新屏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2.png

(百洋医药集团广州办事处经理景向阳)

 

图片3.png

(广州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硕士李丽妍)

 

图片4.png

(广州市海王星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朱新屏)

 

成年后的亚健康 多为儿时埋下的隐患

据北京中医药大学统计,80%出现头痛、眩晕、 视力模糊、腰背劳损、手脚酸痛及麻木的成年人,在儿童时期曾出现过不同程度的脊柱异常。可见,儿童时期对脊柱健康问题的忽视,会成为成年后各种脊柱疾病的导火索。因此,关爱儿童脊柱健康已经刻不容缓。

图片5.png

此次,迪巧开展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 挺起未来的脊梁公益活动,正是为了加大对儿童脊柱健康重要性的科普力度引导广大家长重视儿童的脊柱健康问题,以专业的角度传授正确的自我筛查以及防治方法,倡导大家对儿童脊柱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作为深耕母婴行业的补钙品牌,迪巧一直关注中国儿童的身心健康。早在2017年,迪巧就与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展开合作,开展了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公益活动。三年来,全国已有超过百万的儿童因此获益。2019年,公益脚步不停歇,迪巧再次向儿基会捐赠100万,发起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 挺起未来的脊梁公益项目,在全国推广儿童脊柱健康知识,通过发布《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 儿童脊柱健康管理手册》,为家长和学生提供科学的脊柱健康行动指南。

图片6.png

 

寓教于乐做科普 健康知识记于心

当天,迪巧将现场打造成脊柱健康和长高任务两大区域,并以“养成好习惯”、“动出好体格”、“补充好营养”为主题进行功能分区,将儿童脊柱健康的相关知识融入进现场的各个主题活动中,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在乐趣无限的体验中收获知识。

图片7.png

活动现场还派发了由脊柱健康领域专家张智海医生、儿童运动领域专家陆大江教授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李兆萍教授共同撰写的《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 儿童脊柱健康手册》。该手册详细分析了中国儿童脊柱健康现状,并从儿童优秀习惯养成、健康科学运动、营养摄入均衡三大角度对儿童脊柱健康与身高管理进行科普教育和防治指南。

 

营养摄入与脊柱健康或成孩子长高关键

广州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硕士李丽妍在活动中表示,虽然儿童的身高70%是由先天基因决定的,但在成长过程中营养的摄入与脊柱健康状态都对身高有着莫大的影响。作为儿童营养、保健方面的专家,李丽妍指出:在儿童身高发育的关键时期,要多吃富含钙质、蛋白质及维生素的食品,也可适当补充一些钙剂,以保持骨骼的健康状态。同时家长需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脊椎健康,督促孩子保持良好的学习姿势、多运动、培养优良体态,以促进孩子的身高,使其更接近理想状态。

图片8.png

随着“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 挺起未来的脊梁”广州站的圆满落幕,迪巧将继续怀揣“挺起未来的脊梁”的梦想,走进全国各大中心城市,且与国内主流连锁药店合作,覆盖超1000个城市社区,为广大儿童提供脊椎方面的初步筛查。同时,向全国各地妇幼保健机构、计免中心等,发放超过100万册《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 儿童脊柱健康管理手册,帮助家长们树立“儿童脊柱健康”意识,掌握科学的自检筛查方法,在日常生活中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图片9.pn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