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悬壶济世 医道无涯——记武汉国粹中医馆“良医”邵权武

http://www.jknews.cn  2019-03-07 18:17:5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中医五千年,博大精深,它为中华名族的繁衍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古人云:“不为良相,则为良医”,中医受到了普遍的认可和敬重。今天,我们要介绍一位真正潜心于中医临床与科研的“良医”——原湖北省中医院院长、中国中医研究院特色医药合作中心教授、湖北省中医院研究院院长邵权武教授,目前在武汉国粹中医馆坐诊。

出生中药世家 素有“肝病第一人”美誉

邵权武教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出生中药世家,自幼受中医药文化的熏陶,自幼跟随父辈辨药、识药、抄方,这为以后的中医临床诊治打下了夯实的基础。临床中医诊疗近50年,在中医临床诊疗、中医药学上获得众多重大成就,是省部级干部专属保健医师,在肝病及心血管疾病领域取得成果丰硕,素有“肝病第一人”美誉。

悬壶济世 医道无涯

因为有深厚的中医药基础,又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邵权武教授在治疗肝病、心血管等疾病方面,见解深刻,辨证确切,用药灵活,屡起沉疴。把祖传经验和个人临床实践经验相结合,充分发挥中医在临床方面的优势,精心专研祖方,根据几十年来的临床经验研制了多种中药自制药剂,在治疗乙型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肝血管瘤、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乳腺增生症等各类疾病方面,都有着非常卓著的疗效,由于医术高,疗效佳,又为病人着想,赢得了患者的信任,有的患者全家男女老少都来找他看病。

“没想到在家门口都能找到祖传中医,我多年的脂肪肝、高血压给治好了。”家住武昌区的李阿姨说,“我信祖传中医,那些治病经验是祖传、长期考验过的,很多大病小病都是祖传中医治好的。”

邵权武教授说,“中医博大精深,学无止境,患者病症各不相同,只有从本出发,凭借独特的祖传秘方、正确的中药配伍,细心诊断,才能根治疾病。”

辩证施治,独创偏方对症下药

邵权武在治疗疑难杂症时多次成功,除了遵循中医认识疾病和治疗疾病的基本原则——辩证施治之外,善于思考、爱钻研也助了他一臂之力。

多年前,一位50多岁的女患者被转到邵权武所在的医院,当时病人已经15天不通大便,腹痛剧烈,灌肠之后依旧无法通便,被当地一家医院判了“死刑”,家人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转院给她治疗。

“通则不痛,痛则不通。”邵权武觉得应该先弄清楚病人“不通”的原因,于是询问了病人腹痛之前吃了什么。得知是吃了一碗糯米饭之后开始发病的,邵权武心里便有了法子。他的药方就是三味药组成的“调胃承气汤”外加一味枫杨叶,两副,总共几毛钱。两天之后,病人通了便,腹痛症状消失,开开心心出了院。

除了以上“调胃承气汤”外,邵权武首创柳叶治血吸虫病疗法且获奇效,独创 “大承气汤”获广泛好评,且主导编纂中国当代医界精英词典,开创的“痹灵丸”在治疗腰腿痛上获得了国家科技成果进步奖。

医术高声名远播,与患者亦医亦友

在很多人看来,医生和患者之间无非就是救治与求治的关系,然而,在邵权武教授和患者之间却是亦医亦友的关系。

“邵老很有亲和力,喜欢找他看病,还喜欢与他交谈,谈病情,谈家常,谈自己的快乐和烦恼。”

“邵权武教授态度和譪,一视同仁”

“邵权武教授望闻问切很认真细致,而且能够对症下药”

“邵权武教授人很好的,很照顾我们,十分感激他”......

这是网上的患者对邵权武教授的评价,可以看出他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赞赏!

邵权武教授中医临床几十年如一日,与患者建立了亦医亦友的良好关系,从未发生过医患纠纷。在这方面,邵权武教授有独到的见解:“我认为医与患的关系,主导方应在医生,医生若能多多理解病人,病人也一定能理解医生。”

退休前,他是忙碌的医生,既要治病,还要搞科研;退休后,他依然被慕名而来的患者围着。尽管退休已经二十来年了,但是他依然临床第一线救死扶伤,用他毕生所学所研尽心尽力为患者服务,深受患者的爱戴与好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