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本打算买下电影院,改造成服装店,结果因店员一句话赚了首富4亿

http://www.jknews.cn  2019-02-25 20:26:00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人生许多时候都需要一些契机,才可以获得成功。当机会来临的时候,能否把握就得看你自己的能力。一个机会能否把握住,对于结局来说,可是完全不一样。比如说香港女富豪周凯旋,当年她就是捉住了人生的一个好机会,最终让她成为了如今的亚洲顶级女富豪。

对于普通人来说是等机会,而对于那些能力强的人来说是自己创造机会。周凯旋就是属于这样的后者。就算你不知道周凯旋,你应该知道李嘉诚跟北京的东方广场。

1994年当时32岁的周凯旋,在毫无地产经验的情况下,引入了香港几大豪门的资金,在北京开发了举世瞩目的东方广场。这个项目最终的总投资高达200亿元。周凯旋在这个项目中独获4亿佣金,还成功打入了李嘉诚的圈子。

多年之后,周凯旋成为了李嘉诚旗下上市公司TOM的二股东,同时是李嘉诚基金会的董事。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个身份,周凯旋成为了李嘉诚的红颜知己。

其实当时对于周凯旋来说,并不是有现成的机会等着她去捡。这个机会完全是她自己创造出来的。1994年当时32岁的周凯旋没有工作,她跟朋友张培薇一起开了一个贸易公司,专门从广西运输水泥去香港销售。不过生意做得并不太顺利。

周凯旋出身于香港的普通家庭,她并没有人可以帮助自己。周凯旋虽然没有靠山,不过她的好朋友张培薇却有。张培薇的表哥就是东方海外的董事长。这家公司是当时香港最大的船务公司,同时也在香港兼营地产生意。

张培薇的表哥董家兄弟,非常欣赏周凯旋的能力,于是授权让周凯旋去北京寻找项目。当时的北京在香港人眼中就是20年前的香港,充满了机会。当时的香港已经被各大财团都垄断了,年轻人很难有机会。

周凯旋来到了北京之后,先去了王府井大街逛逛。当时她一眼看中了王府井大街上面的儿童电影院,这是一栋4层的老式建筑。周凯旋最初的想法很简单,王府井大街的人流非常旺,如果在这里做卖香港的服装,一定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周凯旋于是想买下这个儿童电影院,然后用来改造成服装店。周凯旋于是就踏入了电影院,找到了一个店员说她准备买下这个电影院。这个店员的回复,让周凯旋寻找了巨大的商机。这个店员其实是电影院的经理,她说这个儿童电影院已经跟周边的地方一起被规划了。如果你想买的话,估计得连着周边的土地一起买下来。

周凯旋一听就知道这里面的机会,如果可以把如此大的土地拿下来,那么就可以用来发展商业中心了。一年之后,香港巨富郭炳湘正是在王府井大街上面发展了新东安商场大获成功的。

经理帮周凯旋引见了北京东城区的负责人。这个负责人看到周凯旋是一个年轻女子,本来非常轻视。他本来只是想让周凯旋知难而退,于是他就特意把拆迁费用先说了出来,对方表示如果可以支付18亿的拆迁费用,半年之后就可以开工。

当时18亿在内地人眼中几乎是天文数字了。当时周凯旋自己肯定是拿不出18亿的,不过她没有,董家肯定有。这样的土地拿下来,把项目拿回去香港,一转卖就将大赚一笔。

这块土地就位于长安街,距离故宫也不过才2公里,位置堪称是全国最佳了。随后周凯旋还了解到,原来旁边还有几块相连的土地都有开发,她索性跟对方说,全部土地都要了。这个时候对方也才知道这个女子来头不小,于是双方就认真洽谈起来。

不久之后,周凯旋拿到了全部批文回到了香港。董家找到了香港不少的富豪洽谈这个项目,当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在董家的牵线搭桥之下,周凯旋见到了香港首富李嘉诚。李嘉诚问的周凯旋的第一个问题是,你是否有地产经验。周凯旋直言说没有。不过周凯旋随后提出自己的条件,自己要有2.5%的佣金。

李嘉诚也没继续纠结是否有地产经验的问题,就问了一些拿地跟拆迁的细节。5分钟之后,李嘉诚决定投入100亿参股这个项目。后来投资又被追加到了200亿,周凯旋拿到了4亿的佣金。

周凯旋非常聪明,她没有拿走全部现金,她只拿了一半的现金,另外一半参股到东方广场里面,持股1%。东方广场建成之后,每年都可以拿到几十亿的租金。周凯旋用这个股份建了一个周凯旋慈善基金,这个基金在全国已经盖了130个希望小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