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武汉马应龙肛肠医院可靠吗 诚信专业平价靠谱

http://www.jknews.cn  2019-02-20 15:28:4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肠病是一种现代生活中常见的消化道恶性,和胃、食道三者一起属于发病率较高的三种消化道症。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但是紧随的是肠病的发病人群也越来越大。未病防病,有病防传,今天我们来了解下如何预防肠病。

 1.饮食适量适时

 作为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肠病的发生和我们日常的饮食习惯有着极大的关系。合理安排每日饮食,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其中,晚餐尤其需要注意,不宜吃得过晚和过饱。人到中年以后,消化道功能不再像年轻人那样强大,如果晚餐吃得过晚和过饱,容易造成消化不完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累积在肠道中,大大的加大了患肠病的风险。

 2.多吃粗粮蔬菜

 增加主食中粗粮与细粮的比例,粗粮多余细粮,粗粮含有更多更丰富的营养物质,更重要的是含有更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素对于消化道是大有益处的,他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肠道垃圾的沉积,使肠病的发生概率大大降低。另外蔬菜也是粗粮,也能很好促进肠道的蠕动,尤其是绿叶蔬菜及根茎类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的膳食纤维,是肠道健康的好搭档。

 3.减少脂肪摄入

 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不仅是心脑血管的大敌,更甚肠道健康的一大隐患。比如猪油、肥肉、动物内脏等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一方面可以刺激胆汁分泌,股肠道中的胆酸和胆固醇含量增多,另一方面可导致大肠腔内内容物中梭状芽孢杆菌生长活跃,该类细菌作用于胆汁中的胆酸及胆固醇,形成可致的非饱和多环羟类物质,故高脂肪、高蛋白饮食所产生的致物质多,作用时间长,必然导致大肠病的发生率增加。

 4.按需补充维E

 医学研究已经有数据表明,缺乏维生素E有可能诱发结肠病。作为天然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对于我们人体各方面都有着益处。因此,预防肠病,我们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比如核桃、海产品、奶制品等等。

 5.多补充硒元素

 硒元素是被广泛证明的和症有密切关系的元素之一,缺硒可能导致直肠病的发病率增加。常见的含硒元素较多的食物有大蒜、芦笋、蘑菇、芝麻等等,都是常见的食物,在饮食搭配中增加它们的比例,远离肠病发生的风险。

 6.餐后慎吃甜食

 对于曾经饮食习惯不好的中老年人,尤其应当注意防范各种肠病,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在晚餐中或晚餐后进食甜食。本身晚餐就不宜吃得过饱,如果再加入高热量的甜食,就更加重了肠道负担。为了肠道的健康,应当纠正晚餐摄入甜食的不良习惯。

 7.积极参加运动

 虽然多多运动总是对于健康有好处的,但是对于肠病的预防,适量运动可是有着直接影响的。通过运动来平衡日常饮食摄入,同时可以帮助肠道进行蠕动,有利于排泄物通过肠道,降低了有害物质在肠道中的积累,直接降低了各种肠病的发病几率。

 8.高危人群定期检查

 如年龄40岁以上,家族性多发性肠息肉患者,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及大肠病家族史的人应定期检查,警惕大肠病的警号及早期症状,如大便习惯的改变、腹泻、便秘交替,大便带血、黑便,大便形状变扁变细等等。

 9.积极防治肠道疾病

 如各种息肉,慢性肠炎、血吸虫病,慢性痢疾等。对于肠道息肉更应尽早处理。息肉分为腺瘤性息肉、化生性息肉、炎性息肉、错构型息肉,其中腺瘤性息肉时真性性息肉,是前病变,应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温馨提醒:武汉马应龙中西医结合肛肠医院汇聚一大批肛肠届老专家和中青年手术骨干,技术力量雄厚,专科特色明鲜。我院主治痔疮、便秘、肛裂、肛瘘、肛周脓肿、肛门畸形、直肠脱垂、结、直肠病、结肠炎等肛肠疾病,凭借微创除痔手术、直肠病低位保肛切除术、小儿先天性肛门畸形在肛肠患者群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如果您有肛肠健康方面的疑虑,可以拨打我们的24小时健康热线:027-81886999电话便捷咨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