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罗文堤:耐心讲解内痔症状,将耐心亲切进行到底

http://www.jknews.cn  2019-02-13 16:05:16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一般德高望重的老中医,都会有许多“粉丝”前来求医问诊,除了求医问诊之外,也会有许多人前来拜师学艺。中医罗文堤也不例外,年逾花甲的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中医”,当然这个“老”不仅是说他年纪大,而是指他在中医领域造诣深厚。

 

罗文堤医师出生于李时珍的故乡——湖北蕲春,是罗氏中医药家族第六代传人。出生在医学氛围浓郁家庭的罗文堤,自然是从小耳濡目染,跟随父亲、爷爷学习中医,这段经历为他后来的从医之路打下了厚实的基础。而青年时期的罗文堤,更是考上了湖北中医学院中医药专业,接受了系统化的中医学校教育,他有了比父辈更为扎实的医学功底。中年时期的罗文堤还担任过公立大医院的正主任医师 、肛肠学科带头人,甚至他多次随国家领导人出访欧美及东南亚十多个国家。

  
 

因此,在中医肛肠领域,罗文堤是十足的专家。就像所有医术高明的医师一样,每天都会有人慕名而来寻找罗文堤,有些人是为了请罗文堤帮助自己看病;有些人则是来找罗文堤拜师学艺。但是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一开始敬佩罗文堤医术远道而来的人,最后都会被他的人格魅力征服。

 

因为人们发现,这位医术精赞、威望高的老中医,对于患者既贴心又随和。只要一有空,就会和来访的患者交流,一点儿架子都没有的罗文堤,会耐心的向病人讲解,各种肛肠疾病发生的原因、肛肠疾病的分类、生活建议。他就像是和患者在谈论家常一样,在娓娓道来中,让患者一下就明白了自己在生活中应该怎么做。

 

这是为何呢?因为罗文堤医师在临床诊疗中发现,人们对于痔疮其实是忽视的,特别是内痔。由于内痔发生在肛门锯齿线的上部,人们在洗澡、入厕的时候,是没有办法察觉到肛门里面发生的变化的,只有等到便血、痔核脱出后,人们才猛然醒悟!但往往这个时候情况就已经比较严重了。特别是内痔引发的便血,往往是呈现出喷射状态的,一旦喷血,则会失血较多,不少内痔患者往往伴有贫血的症状。而内痔和便秘的发生息息相关,所以罗文堤特别叮嘱内痔患者,一定要多喝水、多运动、多吃蔬菜,保持大便通畅。

  
 

这,就是罗文堤医师,虽然名声在外,但是他对待病人依然无微不至,耐心亲和。在平时的诊疗之中,他一定抓住一切机会,为患者尽可能多的讲解痔疮知识。他不会空谈理论,而是给予患者一些实际的生活指导,但凡是与罗文堤医师接触过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