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防治康复一体化社会公益活动是响应国家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建设“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思想,并结合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专家队伍和组织优势,计划在湖北、陕西、贵州、河北、江西、山西等老少边穷地区相继开展,并拟邀近万名居民免费参与此次社会公益性活动,活动周期将持续一年。

      此次活动将以铁缺乏症中医药防治为切入点,通过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技术培训、咨询义诊、名师传承、远程咨询、赠送药品等多方面活动,唤起广大国人对于缺铁性贫血危害性的认识与重视,有效的预防与治疗缺铁性贫血,提高国人特别是贫困地区人群健康指数与生存质量。

      目前,活动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医学科普书籍、医学科普宣传册、论坛讲座流程、义诊专家医生以及相关县区协商联系工作也已有序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结束后,还将采用配对子方式,建立一帮一的远程医疗咨询活动,随时解决基层医疗难题,并根据指定县铁缺乏症患者实际情况,免费发放一个治疗疗程(血红蛋白恢复正常)和一个巩固疗程 (预防复发)的合规药品治疗药物。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老少边穷县或乡镇,对于非活动指定地区的缺缺乏症居民,可另行通过“红珊瑚益气维血健康中国公益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获取相关信息,符合活动条件的居民即可获赠一个疗程的铁缺乏防治药物。

      此次惠赠的治疗铁缺乏症的药物“益气维血系列药品”是由动物血提取的生物铁辅以中药大枣、黄芪等组成,具有健脾补血益气功效。补铁和调理脾胃同时进行,即可达到补铁效果,又可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有效的解决铁缺乏症导致的面色萎黄或苍白,头晕目眩,神疲乏力,少气懒言等症状,且见效快,疗效持久。

      此次公益活动也将收集导致缺铁性贫血病因的流行病学及其治疗相关资料,制定实用的有效预防措施,并与当地中医医疗机构建立长期的帮扶机制,培训当地乡镇基层医务人员,提高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水平。

      另据本次公益活动的相关人士介绍,自2019年1月15日起,广大医务工作者将在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湖北红安县中医医院进行公益坐诊,届时,广大患有缺铁性贫血及相关问题的患者可前往活动现场进行相关咨询并接受免费公益服务。不能参与现场活动的居民,可通过微信平台免费申领相关药品,具体申领办法敬请关注公众号“红珊瑚益气维血”获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