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双参酒 (24).jpg

冬季寒冷,这时节很容易患“虚症”,其中肾虚最为常见。很多中老年人补肾多年,但效果却不明显,原因很可能是忽视了补脾。

肾藏精,能为人体提供能量;脾运化,能为人体输送营养。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二者无论在生理上还是病理上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未标题-1.jpg

01先天温养后天,后天补养先天

脾在消化吸收和输送营养时,要借助肾的温煦,这是先天温养后天。肾在积蓄能量和养藏精气时,要靠脾消化吸收的营养物质做补充,这是后天补养先天。

timg (2).jpg

02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如果脾虚弱,不能提供足够的营养物质,就会导致肾亏,出现腰膝酸软、腹胀腹泻、消瘦乏力等症状。如果肾亏,不能温煦脾,就会导致脾胃消化力减弱,出现吃东西不消化、腹部冷痛、肢体麻木、怕冷等症状。肾脾之间的关系太过密切,一方受损必然会影响另一方。

图片1.png

03肾脾同补,效果最好

在补肾过程中,一定要兼顾补脾,肾脾同补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虫草双参酒精选冬虫夏草、人参、丹参等21味名贵中草药材,融合“补肾方”“补脾方”和“补气血方”,三方合一,补足肾气,调理脾胃,益气活血。每天喝一点,腰腿好、吃饭香,健健康康、身体倍儿棒!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