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和胃整肠丸|关于胃部受寒与拉肚子的“亲密”关系

http://www.jknews.cn  2019-01-02 16:17:53  未知  编辑:幸运儿

寒冷的冬季,随着气温不定性的升高降低、时不时冷风的迎面扑来加上夜间踢被子都可能会造成“着凉”。从表面来看,虽然着凉所引起的拉肚子,并不会维持太长的时间,但它的出现,也会使肠胃出现明显的不适。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在饮食或是御寒上只要有稍有不慎,就特容易腹泻。所以,在冬季时节,出现“拉肚子”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

出现“拉肚子”的原因何在呢?

为什么受凉就会容易拉肚子?是不是真的有“风邪”从肚脐眼钻进身体里,才让你拉肚子的?

中医认为:“人与自然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人体的脏腑功能活动、气血运行与季节变化息息相关。一年之中有春温、夏热、秋凉、冬寒的四时气候更替,从而使万物表现出生、长、收、藏的变化规律。人们生活在大自然中,外界环境包括四时气候的变化,对人体的生理、病理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老一辈的人常说:“好汉扛不住三泡稀”。人体肠胃本身就是比较敏感和脆弱,它除了能够对温度存在明显的“触觉”外,同时也备受气候温度的改变和刺激的影响,引起相关组织的功能性运转的“质变”,从而出现发热、拉稀、食欲下降、体力下降、浑身没劲甚至感冒等症状的发生。而因着凉而导致的腹泻,其出现的主要原因是腹部长时间低温造成肠胃蠕动过快,以致于来不及充分吸收消化,以及肠胃共生菌流失过快造成;换句话说,也就是中焦受寒,脾胃受寒引起的。所以,这个时候腹部防寒最重要,尤其不能让脾胃受寒,就算你人再强壮,出现这样的“损伤”,也可能会吃不消的。

那么,我们该如何与“胃寒腹泻”形成一道“隔离墙”呢?

1、胃部隐痛是胃寒的典型表现,很多人常常会因为天气的寒冷、吃生冷食物、进食的冷热交替而引起疼痛,胃痛的同时伴有寒凉感,这种胃寒导致的胃痛,一般经过热敷或揉按后,症状有所缓解。值得注意的是,胃寒一般在人体处于空腹状态时更容易发生,进食后就会缓解。所以在饮食方面切记要均衡要规律,必要时还得及时备份好和胃整肠丸这类能迅速调和胃肠津液和胃肠道菌群的平衡的肠胃药,以防不时之需。

2、气候寒冷,精神紧张其实也是导致胃寒腹泻的因素之一;胃寒人群会在出现胃痛、寒冷之后出现腹痛和腹泻的现象。一般在秋冬季,气温低时,极其容易发生胃寒腹泻,所以保暖防御“冷气入侵”是一项重要的防护工作。

3、除了以上所说的,我们还可以通过看舌苔来分辨胃寒:如果你的舌苔上有白色颗粒,且白厚不易刮除,常会有水湿,舌边常会见有齿痕,那就说明肠胃寒气重。而针对这一现状,上文所述的中成药和胃整肠丸依然可以成为一处温中和胃,暖脾胃且除积冷的良方。

胃寒?腹泻?— 服用和胃整肠丸为何能快速起效?

和胃整肠丸中所含的肉桂、丁香、甘草成分具有驱寒暖胃、散寒止痛、温中止呕的功效,对于脾胃虚寒、胃寒呕吐、胃脘隐痛具有很好的效果。

一般来说,因胃寒而造成腹泻也是可以通过用药来调理的,和胃整肠丸恰好是其中一味,其主要功效得益于其中的成分“木馏油”。

从药理看来,木馏油具有的调整肠道液体分泌作用,可以抑制肠液的过量分泌,促进肠液的吸收,以此减少肠内的水份量,从而减少了大便的水份,即阻止了腹泻。

从历史来看,“泰国原装进口”一直是和胃整肠丸的标签之一。“整肠专家”和胃整肠丸是由天然植物提取、以现代工艺生产而成的中成药,不仅药性温和,起效更是快速。凭借“安全高效”的性质,普遍流行于东南亚以及中国大陆东南沿海地区,深受消费者厚爱。

寒凉节气,御寒护胃是一件大事

我们在天气变冷时,除了及时添衣加食外,注意保暖、防止腹部受凉其实更为重要。毕竟肠胃的“脆弱”是毫不遮掩的,在生活中想要避免拉肚子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还需从多方面有效了解并做好相关的护理,这样才能使肠胃少受刺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