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儿童身高义诊活动

http://www.jknews.cn  2018-12-04 18:58:03  未知  编辑:巨快传媒
    11月24日上午,一大早青少年活动中心就出现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有的拿着蓝球,有的穿着统一的服装,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image001.jpg

原来,这是由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和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共同主办的“关注儿童身高,我的未来我做主”健康科普+义诊活动,这些小朋友们将在活动中给大家带来活力满满的“成长操”。

image002.jpg

本次活动现场人气爆棚,200人的多功能厅座无虚席。现场得到了很多领导的大力支持,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石兰涛主任、南山区卫计局关春盛科长、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领导及主任保健部邓特主任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关春盛科长在活动上高度表扬了本系列义诊活动,他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儿童的健康关系着国家的远大发展。他说,现在的家庭需要更新健康观念,从治病转向预防。妇保院作为是南山区唯一一家专业儿童保健机构,有多项健康项目陆续落地,这将有效的惠及南山区居民。

image008.jpg

在本次活动中,南山区蓓蕾幼儿园园长陈佩茹、育才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园长冯剑、机关幼儿园园长杨练红、南头城幼儿园园长赵锦霞、托幼中心幼儿园园长刘雯等嘉宾也在现场对活动表达了支持。其中来自南山托幼中心幼儿园、南头城幼儿园和育才三幼的小朋友们给大家现场跳起了促进长高的“成长操”,让大家乐得合不拢嘴,直呼可爱。

MVI_1809.gif

MVI_1867.gif

 

长高成长操是由深圳东方百合歌舞团团长、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理事、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全国性生长发育评估与促进健康项目”顾问潘丽香女士团队创编的,小朋友动作舒展,表情饱满,像一颗颗小树苗正在茁壮成长。潘老师在讲座中告诉大家,“成长操”是专门针对儿童身体发育而开发的团体体操,和舞蹈一样,它能有效的促进孩子身高,拥有良好体态。

image007.jpg

本活动也是南山妇幼保健院作为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儿童健康管理示范基地的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效果明显,深受家长们认可。作为活动主办方,南山妇幼保健院的儿童生长发育科马瑞主任现场也向家长及小朋友们进一步普及身高保健知识,她指出现在家长很容易忽视小朋友的身高,往往在孩子长大之后,骨龄发育完成才遗憾没有早期介入。身高的增长是不可逆的,一旦停止,将无法弥补。孩子们从小就要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抓住儿童黄金时期促进身高潜能发挥。如发现身高异常(长得过慢或过快)都应及时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除影响身高的疾病,发现问题及时干预。

image009.jpg

马主任还说,儿童身高保健免费检查项目已送进南山区幼儿园,带给有需要的家庭,让更多的孩子享有健康的体魄,美好的未来,让父母及孩子不为将来遗憾而不后悔!

image010.jpg

讲座结束后,来自儿童生长发育科的医护团队为儿童测身高、量体重,就儿童身高发育问题开展现场咨询指导。活动持续近4小时,专家们积极耐心的帮助家长解答儿童身高保健的实际问题,并指导家长通过营养、运动、睡眠和情绪等方面制定科学管理计划,实现儿童“长高不是梦,未来任我选”的愿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