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圣诺生物溶剂回收系统,多肽药物规模化生产新探索

http://www.jknews.cn  2018-12-03 16:38:03  未知  编辑:巨快传媒

 近年来多肽药物在一类市场的增长度十分迅速,目前,全球已经批准了近100个多肽产品上市,在2016年全球多肽类药物的市场规模达233亿美元,占医药品市场份额的 2%,十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0.80%,2006年-2016年间总销售额翻了3倍。近几年来,全球多肽类药物市场复合增速在12%以上,高于药物整体市场,预计2020年将达到317亿美元。

多肽类市场在近年取得了很高的增长度,就目前国内化学合成多肽类药物市场来看,像成都圣诺生物这样具有大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相对屈指可数,由于国内很多企业受到设备和环保等问题的限制,导致外资企业在国内市场依旧占据了一定优势,这也是导致国内与外资企业竞争力较弱的根本原因。

图1:成都圣诺生物公司

作为国内多肽药物生产规模化企业的圣诺生物,近年来一直对多肽药物的规模化生产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在今年举办的“海南多肽药物研发及规模化生产前沿技术学术交流会”中,从事多肽药物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生产25年,曾先后主持开发了我国经SFDA批准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多肽新药的文永均先生,同时也是成都圣诺生物的董事长,就国内实现多肽类药物大规模化生产的问题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文永均在会中表示,想要实现生产规模化,必须面对普遍存在的设备瓶颈和环保瓶颈的双重压力。当下,要解决生产设备的几个矛盾。很多设备厂商花费巨资研发生产大型设备从而保证生产需要,但生产设备的扩容,又会带来有机溶剂消耗变大,随之而来的就是陡然增加的环保处理工作量和工作难度。现阶段,如果能更好的协调这个问题,就是让多肽药物规模化生产的关键。

图2:成都圣诺生物董事长文永均分享报告

成都圣诺生物在这个方面,已经探索出一个可以实践的新方法,即利用“溶剂回收系统”将可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成都圣诺生物的技术负责人表示,多肽类生物药生产消耗的大量溶剂可以通过回收系统再利用,大大降低了废液对环境的影响,而且回收溶剂再利用也相应的对生产环节提供材料,从而节约了生产成本,一举两得。

图3:成都圣诺生物“溶剂回收系统”

这应该是一条实践性比较强的路线,成都圣诺生物的生产负责人表示,协调设备产能和环境保护“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才有可能让企业在多肽药物生产效益方面再上一个台阶,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可能。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