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你健康·我服务 共创无烟机关”进市政协

http://www.jknews.cn  2018-11-29 15:13:59  未知  编辑:幸运儿

11月28日上午,重庆的冬天早晨总是灰蒙蒙的,寒冷的冬天依然不能阻止我们的热情,为了继续将“你健康·我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题活动向市级机关进行深入宣传,按照市卫健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控烟相关宣传主题活动工作安排,由市健康教育所与绿叶义工共同开展“你健康·我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题宣传进机关活动在重庆市政协展开。

早上9点,健教所工作人员连同绿叶义工以及志愿者团队已早早来到重庆市政协开始准备展区布置和活动物料。活动还未开始的时候,过往的机关单位人员自发的排起了长队,他们一边咨询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边拿出手机主动的扫描“重庆健康教育”的二维码。上午的10点半,活动正式开始。

有一位机关的工作人员向志愿者说道: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现在确定很多人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了解得还不够,今天我学习了解的知识也会向我身边的朋友家人传达的。

图1:机关工作人员排队扫码,了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现场活动主要分为三大版块:

   (一)我们在重庆市政协活动现场悬挂有两条横幅分别为:“你健康我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进机关及无烟环境·机关先行-“共创无烟机关”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横幅,并设置相关主题宣传展板,同时志愿者给每一位来参加活动的机关人员发送宣传手册,让参与到活动中的机关人员不仅了解、掌握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各项宣传政策,同时还通过参与现场活动领取到象征绿色健康和生机盎然的小植物。全方位的向机关人员进行宣传展示。

图2:活动现场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二)家庭医生签约、建立健康档案

我们现场还安排了专业的医务人员,机关人员都积极参与到健康检查,现场进行血压监测,并发送了各种监测健康的小道具。为更好的向机关单位普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内容和推进家医签约和健康档案建立宣传,对参与活动的机关单位人员签约家医、建立健康档案。

(三)互动体验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我们设置了扫码领取小植物的互动环节,倡导机关人员关注“重庆健康教育”公众号,从而每天学习一些知识,许多参与活动的人员都自发的将活动现场的照片转发到朋友圈。一个小小的举动确实是对这样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大大的肯定。

图3: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健康教育”领取小植物

此次活动获得重庆市政协工作人员的热情参与,现场参与人数300余人,有效提高了市机关部门的知晓率和感受度。活动现场,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发放绿植400余份。

重庆市政协的机关干部职工通过现场的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内容、基本政策的了解,同时也掌握了许多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类活动面向机关单位普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内容和推进家庭医生签约,以及建立健康档案,将有效扩大国家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影响,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民众基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