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广州粤波医院耳科李全义:药物性耳鸣耳聋的干预

http://www.jknews.cn  2018-11-16 11:58:27  未知  编辑:巨快传媒

老年人听力下降一般可以归为两大类,第一类是自然退化,退化的速度是看个人体质而定。第二种就是外界的因素导致的,有环境噪音,有服用了耳毒性药物,有患有其他疾病引发的,情绪的波动太大造成的听力下降等。

老年性耳聋的的原因,其实年龄性老化并不是主要因素,另外的一些未知的因素才是导致老年性耳聋的主要原因。比如遗传、精神压力、代谢异常等,广州粤波医院耳科李全义专家介绍还有一些老年性的疾病也会影响到听力,比如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糖尿病等都是加速导致老年性耳聋的重要因素。

年龄越大的人,听力会慢慢的下降,与人沟通也慢慢变得困难起来,下面我们来简单介绍部分疾病导致的听力下降的原因,以及听力下降所出现的问题。

1、老年人患高血脂症会引起血管栓塞,导致内耳供氧不足,引起听力下降。

2、不健康的因素会使老人的听力下降加快。广州粤波医院耳科李全义主任表示不健康的因素,能够导致耳朵不能获得足够的营养,会导致听力功能减弱,引起听力下降。

3、长期在噪音环境中生活。长时间生活在噪音环境中,对耳朵有很大的影响,听力会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下降了许多,等到已经听不清别人说话了才发觉到问题。

暂时就先介绍这几个导致耳聋的因素了,下面我们来讲讲耳聋对生活会有哪些影响。

1、在与人面对面交谈的,可能需要要求对方重复刚才讲述的内容。

2、在打电话时会要求对方提高音量,经常听不清对方说话。

3、自己与他人说话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加大说话的音量。在自己听来可能刚刚好,但是对方听着可能会觉得音量有点大了。

老年听力下降对生活的困扰非常大,时刻影响着老人的生活。所以日常生活中,老人家还是需要均衡膳食,适当锻炼身体,防止疾病干扰。许多老年人的听力下降并不是因为年龄的原因,而是因为疾病的原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