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3度温差被-一床专为鼻炎和易感冒人群设计的被子

http://www.jknews.cn  2018-10-31 23:56:23  未知  编辑:巨快传媒

 鼻炎很麻烦,麻烦到主流医学都只谈控制鼻炎而不是治愈鼻炎。但也并不用灰心,最新的研究发现,要控制鼻炎发作也并非那么困难。

要控制鼻炎先得正确认识鼻炎。

鼻炎问题不仅仅是鼻子的问题,要是只是鼻子出了问题,抹点药好了就好了,哪里会频繁发作呢?从直接表现来看,鼻炎实际上事各种因素导致鼻黏膜肿胀,鼻涕分泌增加,两者叠加一起就把鼻腔堵住了。对鼻子用药主要是通过一些激素、抗组织胺等药物强行把鼻黏膜“消肿”,所以只能是暂时缓解,待药效褪去,鼻黏膜会重新肿大、鼻涕会重新分泌,鼻子又会堵上,且同一种药物用久了会产生耐药性,得换一种药物才能治好。

为什么鼻黏膜会肿胀,如果具备一定的生物学和人体生理学基础,这些内容会更容易理解。鼻黏膜肿胀除了鼻子自己受刺激肿胀外,更多的是因为神经调节导致的肿胀。有很多人会宣传他们的药物抹几次鼻子就好了,实际上,他们要么根本就没弄清楚鼻炎发生的原因而真的以为自己的药有用,要么就是为了卖药昧着良心瞎宣传:除非一些因为鼻黏膜受伤或者急性感染、急性炎症之类的鼻子(鼻黏膜)直接受刺激导致的暂时性鼻炎,这些类型的可以通过药物修复鼻黏膜伤口,或者灭杀细菌病毒、消除炎症,这种情况下用药物是可以治好的。但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多数都是因为神经调节导致的,而不是鼻子自身的问题,对鼻子用药怎么可能彻底好?(除非药物溶解掉鼻黏膜,但鼻黏膜有很大的作用,溶解掉会带来更大的麻烦)

我们进一步分析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前面说到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多数都是因为神经调节导致的,具体是怎么个机制呢?在神经调节系统中,鼻子既属于感受器,也属于效应器,感受器就是接收信号并反馈给大脑、脊髓等控制中枢的,效应器则是接受大脑、脊髓等控制中枢发出的信号并做出相应反应的器官。用于鼻子则是:身体受到外界刺激-通过神经反馈给大脑或者脊髓并发出指令-指令经神经传递到鼻子-鼻黏膜肿胀,这实际上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长期反复的刺激、或者因为身体的改变而导致对外界适应性不足,会固化这些连锁反应,形成应激性反应,进而引发过敏性鼻炎:只要相同的刺激,哪怕是很轻微,都会让身体迅速产生同样的症状。

理解了上面这个,就明白用药物彻底治好过敏性鼻炎有多么扯淡(主流医学绝不会说可以用药物彻底治好过敏性鼻炎,只谈控制而不是治好)。举个例子就是望梅止渴,通过吃酸梅子反复对人的刺激,身体会对梅子出反应,看到甚至听到梅子就会流口水,这能往嘴里抹点药就能阻断流口水的反应吗?显然是不可以的,除非把唾液腺破坏了。

同时,理解了上面的内容,也就找到了控制鼻炎的方向:找到外界刺激源、弱化鼻部与身体建立的应激性反应。

通过我们的调查分析,最广泛、最深刻的刺激来自于睡觉时的人体温差变化,至于花粉、尘螨、雾霾,都是在温度削弱了鼻腔抵抗力后才趁虚而入的,但在目前多数的研究中都把过敏性鼻炎的诱因归结为花粉、尘螨、雾霾等,或许方向就错了,造成了当前治疗鼻炎的困境。

为什么说最广泛、最深刻的刺激来自于睡觉时的人体温差变化呢?

不同的人对温度的耐受度和敏感度不一样,同一个人也会因为身体状况的变化而对温度表现出不同的耐受度和敏感度。人的基础体温在36~37℃左右,这是人体各种酶、脏器最适宜的温度,当外界环境有潜在的因素会使人体判断对维持基础体温有威胁时,人体会做出各种保护性调节来适应环境变化。如天气炎热时排汗会增加、血管会凸出,以此增加散热。当人体处于低温环境下时,会使毛孔收缩、血管收缩来减少散热,同时会让肌肉抖动来增加产热,人还会有意识的增加衣物、进食、取暖等方式维持热量。如果这些调节足以让身体“感觉”安全,那么调节将仅限于此;但如果身体判断这些调节不足以使人体安全,就会进一步调节和告警:将减少四肢、口鼻、耳朵、面部等非核心部位的血供(所以冻疮一般都长在手脚、脸部和耳朵上),增加内脏核心器官的血供,鼻腔是热量流失的一个重要通道(呼吸会带走身体大量的热量,天气冷了往手里哈气取暖就是这个原理),因此鼻腔血供也会减少,同时鼻黏膜会肿胀来试图阻止冷空气进入,这就是温度导致鼻炎发作的一般过程。

一般而言,白天人在有意识的情况下可以采取各种行为来保持身体处于“安全”状态,因此不容易引发鼻炎。但在睡眠状态下,肌肉和内部脏器都处于休息状态,产热不足,尤其腹部是脏器集中区域,且肌肉层相对单薄,如果腹部处于低温暴露状态,将极大的加剧身体对外界环境判断为“威胁”,促使鼻黏膜肿胀等保护性措施。如果某人对温度耐受度较差、敏感度很高,那么他将会反复受到上述刺激,久而久之将形成应激性反应(惯性反应),只要稍有刺激,即使本应是人体耐受度以内的,也会习惯性的做出过度调节导致严重的鼻炎症状,这就是慢性鼻炎。实际上这部分人的鼻黏膜因长期反复的刺激会变得很脆弱,极易表现出雾霾、花粉、尘螨过敏(也有部分人免疫系统对雾霾、花粉、尘螨等识别为抗原而出现真正的过敏)。

所以,要解决鼻炎问题,根因也还是温度问题。

我们对人类沿袭了数千年的被子做了改良,设计了一款“3度温差被”,在被子腹部位置增加了聚温层设计,可以使腹部与胸部、四肢等形成3度温差。3度温差被通过对人体腹部的强化温度保护,以及改变睡觉时人体不同部位的温差,可以给身体传递更合理的信号,进而弱化鼻部的应激反应。这种人体反应调节通过神经传导调节,速度非常快,只要人体判断外界环境对人体安全,就会迅速通过神经传递到身体各部位并重新进行适应性调节(舒适状态),纠正之前做出的保护性调节(症候状态)。应用在过敏性鼻炎上就是:腹部得到有效温度保护(3度温差)-身体判断外界温度适宜-发出恢复正常指令-经神经传递到鼻黏膜-鼻黏膜收缩-鼻子通畅。3度温差被正是这让身体判断外界环境安全并发出正常调节指令的关键要素。3度温差被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治好鼻炎,而是通过改变鼻腔与身体其他部位的应激性反应来缓解鼻黏膜充血、肿大的症状,达到通鼻的效果,且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可使原本脆弱敏感的鼻腔慢慢恢复。

或许在你历经折腾后会发现,原来离自由呼吸 只需3度温差。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