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昆明三一一医院中医科

http://www.jknews.cn  2018-10-08 16:43:3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昆明三一一医院中医科是医院重点科室,本科具有鲜明的中医特色和优势,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科室。 中医科作为本院的一级临床科室;现设有中医内科、妇科病、风湿疼痛、中医肿瘤、胃肠病、皮肤病、糖尿病、肝病、心脑血管病、男性疾病、失眠抑郁等专科专病门诊,均有独到的治疗疗效,并形成专科特色。

 

专家团队:

科室坚持走传承中医药文化特色诊疗的发展道路,倾力打造惠民益众的中医品牌机构,科室由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原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周映华教授、原北京协和医院中医科谢玉林教授等国医大师领衔,形成了由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余跃平教授、李本春教授、吕琍主任、邓淑娇、陈凤等临床一线名老中医、专家共同组建的名医团队。已成为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传承及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临床和科研人才的摇篮。

研究方向:

在专病专方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研究,总结专科特色治疗经验,并加以完善,力争集百家所长研究开发出中医临床适宜技术。

学术成就:

科室重视开展科研、教学工作,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学术会议,并在国内外重点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论中西医结合辨病与辨证治疗》等多篇论文更是一度引发国内外权威学者的深度探讨和学习,并被三次编入高校教材。科室积极宣传和普及中医药预防保健知识,除了中医文化的氛围营造外,还不断组织专家进行义诊,发放宣传资料,传播“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的中医“治未病”理念;并与中医医疗相结合,积极开展中医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服务,如“冬病夏治”贴穴治疗、中药熏蒸治疗等。

 

文化建设:

科室在文化建设方面,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建设和宣传普及工作,将中医药文化融入到中医药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之中,在中医药服务的环境、流程、方式等方面体现中医药文化特色。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的服务理念,坚持把高质量的医疗技术与优质服务融入到中西医结合治疗中。本科充分发挥中西医互补优势,以系统的中西医结合疗法对各类中医常见疾病开展广泛有效治疗,特别是对中医内科、妇科病、风湿疼痛、中医肿瘤、胃肠病、皮肤病、糖尿病、肝病、心脑血管病、男性疾病、失眠抑郁等采用独特治疗,均取得了卓越疗效。

昆明三一一医院秉承“中医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的战略方针,本着“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的服务理念,以中医药诊疗服务为主要医疗特色,中西医结合治疗为发展方向,努力建设中医药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医院,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中医药诊疗服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