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清水东坝”环保公益行,与您一起懂水护水

http://www.jknews.cn  2018-09-29 09:27:12  未知  编辑:幸运儿

2018年9月28日,上午8点半的东坝郊野公园经过前夜小雨的洗礼,空气清新能闻得到青草味,道路湿润却又不泥泞,干净清爽,绿树成荫。就在这样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里,“清水东坝”环保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如今,我国缺水、水污染问题还是十分严重,提高节水、爱水、护水的意识势在必行,尤为重要。

此次活动举办方之一的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1月30日,是中国第一家以水源保护为己任的公募型基金会。自水基会成立以来,始终围绕水源保护和生态修复开展各类型公益活动。始终坚持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追求高效、公开、透明的职业精神。始终坚持创新并不断摸索能解决社会问题、促进水源保护行业发展的新理论新方法,结合各界力量,为水资源保护贡献更多力量。

活动所在地东坝地区是一个水资源丰富的地区,古老的坝河孕育了东坝文化,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东坝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东坝乡提出了打造“两园三河”的生态建设理念。

因此,为提高地区群众对东坝水系的历史文化认同感和爱水护水的环保意识,北京市朝阳区东坝地区工委、北京市朝阳区东坝地区办事处及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计划组织开展“清水东坝”环保公益行志愿活动。以求进一步推进东坝地区河道生态环境管理责任的落实,结合地区“河长制”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和强化社会责任,发挥志愿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作用,加强对水资源、水环境的保护宣传、监督巡查,唤起人们自觉投入到地区河道、沟渠环境、黑臭水体的保护、监督和治理工作中来。只有深入其中,才能彻底领悟到水资源的宝贵。

9点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参与嘉宾,分别是东坝地区办事处党委副书记王小宝、东坝地区办事处宣传科科长肖进秋、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秘书长郝赟嘉、北京生态修复学会秘书长于立安、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活动部项目主管张海兵、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孙进、北京朝阳区环境保护学会秘书长王卉。

东坝地区办事处党委副书记王小宝为活动致辞

东坝地区办事处党委副书记王小宝在活动前为活动致辞,调动台下参与群众的积极性。随后主持人带领志愿者们组成了“清水坝河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服务队

东坝水系点亮仪式

开幕式中

9点半,开幕式结束,水资源保护游戏活动环节正式开始,参与群众以各自社区为单位,参加了各种各样的与水源保护相关的游戏,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十分热闹,气氛十足融洽。

   

火爆的游戏环节

经过紧张激烈的游戏环节,参与群众都从中学到了不少关于水源的知识,收获了快乐,领悟了环保的真正含义,甚至不少群众通过参与游戏对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的公益项目产生了十足的兴趣。

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秘书长郝赟嘉讲话

最后,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秘书长郝赟嘉女士对此次活动发表讲话,并未获奖的社区代表,颁发爱心慈善捐款。

捐赠仪式

保护水资源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通过今天的活动,相信每一位参与的群众,都能对日常随处可见的水,有了全新的感悟。

“清水东坝”环保公益行,投身公益,愿我们始终在路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