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开学季,家长们别被“开学综合症”蒙蔽

http://www.jknews.cn  2018-09-10 10:48:58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新学期开始了,不少老师反映,本来在假期活蹦乱跳的学生,上课的时候却“蔫”了:有的孩子无精打采,似乎还不适应早起的学校生活;有的孩子则完全无法将注意力集中在学业上,学一会儿就走神了……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温树勤院长表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开学综合症”。开学综合征主要表现在开学阶段出现疲倦、焦虑,情绪低落,既不想学习,也不想吃饭睡觉,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率低下,甚至出现厌学现象,有时还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烧、呕吐等躯体症状。

图片1.png

这是因为一些学生从假期比较轻松的环境、松弛的休息状态,直接进入有规律、比较紧张的工作状态时,心理假期却还在持续,所以会出现心理、身体不适的现象。不少家长认为“开学综合症”是对新学期的适应不良,是正常的,就像大人们放长假后不愿上班一样,孩子调整一下就适应了。

图片2.png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专家提醒:如果孩子在刚开学时有这些表现是正常现象,长时间还没有调整过来,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作业拖拉、成绩不理想的情况,家长就不要侥幸认为是“开学综合症”了,需要带孩子检查一下是不是有多动、抽动。

为了让孩子们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挑战,近期,上海六一儿童医院特开展“开学季,多动、抽动关爱月”检查援助活动,旨在普及“预防胜于治疗”的健康观念,并切实为来自广大患儿提供正确的诊断和充分的治疗,让家长们及早发现孩子的病情,及早治疗,让多动、抽动的孩子以最佳的状态在新学期里取得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910095805.jpg

开学季,多动、抽动关爱活动内容:

援助对象:

多动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冲动、学习困难、情绪障碍,品行障碍等。

抽动儿童:眨眼睛,耸肩,抽动,清嗓子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