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古晶堂薏米茶效果怎么样?都有哪些成分?

http://www.jknews.cn  2018-08-21 08:09:10  未知  编辑:幸运儿

 古晶堂薏米茶采用药食同源的药材,按君臣佐使进行配伍,经过现代科学技术精细化配比,古方新法,万次复配而成,具有健脾祛湿之功效。其原料成分主要有:薏苡仁、赤小豆、橘皮、砂仁、山楂、茯苓、大枣、栀子、槐米、芡实、马齿笕、淡竹叶、蒲公英。

原料——薏苡仁:富含氨基酸、薏苡素、薏苡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 B1.具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

原料——赤小豆:赤小豆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皂苷等营养成分。有行血补血、健脾去湿、利水消肿之效。

原料——橘皮:又名陈皮具有理气、化痰、止咳、健脾胃、温胃、散寒,减肥,祛湿气之功效。陈皮对所有药材都有辅助作用。

原料——砂仁:味辛,性温,具有行气调中,和胃,醒脾之功效。

原料——山楂:《本草再新》:治脾虚湿热,消食磨积,利大小便。

原料——茯苓:茯苓含有β-茯苓聚糖、乙酰茯苓酸、茯苓酸、丰富的钙、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及麦角固醇、胆碱、组氨酸及钾盐等,茯苓具有利水渗湿,健脾补中,宁心安神的功效与作用。

原料——大枣:《本经》:主心腹邪气,安中养脾,助十二经。平胃气,通九窍,补少气、少津液,身中不足,大惊,四肢重,和百药。

原料——栀子:栀子是传统中药,属卫生部颁布的第l批药食两用资源,栀子含番红花色素苷基等,栀子具有护肝、利胆、降压、镇静、止血、消肿、泻火除烦,清热利湿,凉血解毒的功效与作用。在中医临床常用于治疗黄疸型肝炎、扭挫伤 、高血压、糖尿病等症。

原料——槐米:《医林纂要》:泄肺逆,泻心火,清肝火,坚肾水。

原料——芡实:芡实又叫鸡头米,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等矿物质微量元素、核黄素和抗坏血酸等,芡实具有补中益气,益肾固精,除湿止带、开胃止渴等作用,是消化吸收不好的人的最佳食品。

原料——马齿笕:全草供药用,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

原料——淡竹叶:淡竹叶味甘、淡,性寒;归心、肺、胃、膀胱经;体轻渗泄,具有清热除烦,利尿通淋的功效。

原料——蒲公英:蒲公英植物体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等多种健康营养成分。性味甘,微苦,寒。归肝、胃经。有利尿、缓泻、补脾和胃,泻火等功效。

1.pn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