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陈忠洋 武行风云70公斤年度总冠军

http://www.jknews.cn  2018-08-10 08:07:17  未知  编辑:幸运儿

 一个人的路能走多远,绝大多数取决于他的努力和用心。平凡如你我,只要愿意,只要有目标,只要足够努力,一样可以走出属于自己的不平凡。

    在巍峨的泰山脚下,比邻英雄故里,有一个叫陈忠洋的少年,他与很多同龄孩子一样喜欢武术影视剧,有一个“武侠梦”。最初只是抱着对武术懵懂的喜欢,他从心里开始想学习武术,幻想着以后自己能怀揣一身武艺行侠仗义。很多人的成功并不是只停留在心里想想,而是已经付出行动。2009年的一天,陈忠洋怀揣着这份欢喜,进入当地武术学校,开始基本业务的学习与训练。每天早上天还没亮,他就早早起来训练,风雨无阻。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一场实战对抗赛中,陈忠洋表现优秀,被泰安市散打队教练员看中,从此走上了散打之路。

   武术散打是中国的瑰宝,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在数千年中华民族的文明史中,中华武术和散打在增强国民体质,防身健体,振奋民族精神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能激发内在强大潜能,增强自信心,磨练意志,从而全方位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成为自立自信自强的人才。内可养心修心,外可健身防身。在学习的过程中充分感受中华民族国术文化,体会仁、义、礼、智、信、廉、勇、忠、孝、节、弟等儒学精髓,提高自身品德。

散打考验的不仅是人的体力,更考验人的意志。散打的动作看起来或许很简单,但只有真正接触了才能体会到,即使是一个简单的拳,其背后也是包含了许多技巧的,这就更不用说将拳腿等其他动作结合起来了,这不仅要有好的体力和力量作为基础,更需要有足够的训练量。散打或许是将“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这句名言最完美诠释的运动了。 

    进入泰安市散打队后,陈忠洋越来越努力,对自己要求越来越严格。在刘教练严格训练下,第一次参加山东省散打锦标赛中就取得前三名的成绩,但是他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陈忠洋见识到了更多优秀的对手,意识到自己丝毫不能减缓前进的脚步,平台越大机会越大的同时,竞争也无形中增大。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加、比赛级别的提高,陈忠洋始终将一个信念印在脑海里:比你优秀的人恰恰比你更努力。他曾经在比赛期间鼻梁被打歪不能打麻药硬抗下来,带着伤病继续训练和比赛。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上天眷顾早有准备的人。2014年陈忠洋被正式选拔到山东省散打专业队,进行更加专业式的训练,同时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即便如此,陈忠洋一刻也没有松懈自己,不骄不躁,虚心学习,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忠洋说,系统学习了散打之后,通过身体外在表现出来的快似流星的拳法、势大力沉的腿法和灵巧实用的摔法带给他一种美不胜收的享受;散打比赛结果的不可预见性,在控制与反控制中所表现出来的大智大勇,让他更全面的领略到了散打的魅力。

    越喜欢越努力,越努力越幸运。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陈忠洋在散打道路上不断带给人惊喜。2010年获得山东省散打锦标赛65公斤级冠军,2012年获得山东省散打冠军赛65公斤级冠军,2014年获得山东省23届运动会70公斤级冠军,2015年获得全国散打青年赛70公斤级冠军。2017年荣获中华人名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团体第五名······转瞬十载光阴逝,一路走来,陈忠洋不负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已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一次记者采访中,陈忠洋说:自己最初是因为爱好才去练的武术,没想到现在变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散打带给他的不止是荣誉而是让他变的更加勇敢、坚毅!

    一个人的成功总是离不开家人和朋友的支持,陈忠洋也不例外。陈忠洋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父母是普通人,家境也不富裕,还有一个小两岁的妹妹,如今已是一名大学生。陈忠洋的父母非常支持他的选择,觉得习武可以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同时,也告诉陈忠洋,选择了就要努力,做就要做好。陈忠洋深感爸妈的不易。这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习武之心。陈忠洋说: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就不后悔,训练的确很苦、很累,流的汗水、受的伤数也数不清,但是看到家里的一座座奖杯、一枚枚金牌,那种满足感是其它东西所不能替代的。

    要想把散打发挥更高的境界,习武者切记不要单纯地追求,要以全方面发展,勤学苦练,久而久之,功多艺熟,熟能生巧,才能在散打格斗中发挥出理想的效果,要认识武术散打的技击性重要性和困难性,中国的武术文化在未来的世界里才会发挥出它灿烂的光芒。未来,还有更多的荣誉等着陈忠洋去摘取!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