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组织再生科技已来!骨再生基金会:口腔种植进入3.0时代

http://www.jknews.cn  2018-08-01 14:08:35  未知  编辑:幸运儿

 在科幻片里,人体组织再生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创伤或断肢都能很快复原,马上就能行动自如。从电影院出来,你会想要是自己也有这样的能力该多好!很高兴地告诉你,在人体组织再生这条梦想之路上,科学家们已经获得了很多突破,比如骨再生基金会(Osteology Foundation),在口腔种植领域,它已经帮助全世界许多患者成功地“长”出了新的口腔软硬组织,让种植牙更稳固、更安全,让从前的口腔种植禁忌证在今天变成适应证。

口腔种植3.0时代,你再也不用担心缺牙了

让我们乘坐时光机穿梭到古代埃及,在金字塔旁的繁华集市里,一位衣着华丽的贵族走进一间门楣上画有牙齿的屋子,他来修复缺损的门牙,十多天以前牙匠为他量身定制了镶嵌宝石的金牙。这个场景发生在公元前6000年,考古学家发现,古埃及人那时候已经开始安装人工牙齿了,材质包括黄金、木材、象牙、动物牙齿和死者牙齿。一直到近代,口腔种植都停留在“1.0时代”,人们始终无法找到理想的种植体材质。

人们经历了持续的探索,然而始终没有找到理想的解决方法,直到一个人的出现,让口腔种植迈入了“2.0时代”,他就是来自瑞典的Brånemark教授。1963年,Brånemark教授创立了全新的骨结合理论:即人体活的骨组织与钛种植体之间会发生牢固、持久而直接的结合。今天,几乎所有优秀的种植体都采用钛合金制成。口腔种植虽然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高成功率,但它还不够完美,依然有一定的失败率,仍有许多禁忌证无法种牙。

口腔种植的“3.0时代”超越了对种植体本身材质的追求,它依托于组织再生科技的突破发展。外伤、牙龈炎、佩戴传统义齿都会引发牙槽骨退化(十九世纪外科医生朱利叶斯·沃尔夫的发现人体的骨骼如果长时间的接受外部的压力,就会增大骨密度和坚硬程度,反之骨骼就会退化),造成口腔种植的高失败率。因为如果在这样的骨骼上种植牙齿就好比把上海环球中心建在很浅、很容软的地基上,不大的外力就能摧垮它。但悖论是:如果要提高牙槽骨的高度和骨密度又需要健康的牙根保持长期刺激,大自然铁一般的定律似乎成为了口腔种植再次突破的天花板。八十年代,组织再生科技有了重要的突破,在瑞士盖氏制药有限公司的Peter Geistlich博士的倡导下,与美国哈佛大学的Myron Spector教授、罗玛琳达大学的Philip J. Boyne教授合作研发出了一套非常适用于口腔颌面外科的骨增量生物材料Geistlich Bio-Oss,它能帮助骨量不足的患者在短期内生长出天然骨。今天,这种成熟的组织再生技术已经转化为产品被全世界各国口腔种植患者使用,组织再生技术推动口腔种植进入了“3.0时代”。

80年代末,Peter Geistlich博士和Phillip Boyne博士合作发明Bio-Oss

骨组织是怎样再生的

当一颗钛合金种植体被植入牙槽骨内,组织再生材料(例如脱蛋白牛骨矿物颗粒,它与人体自身的骨组织机构十分相似)也同时被塑形、覆盖到伤口上,达到为牙槽骨增加轮廓的目的;之后在上面覆盖一张天然胶原屏障膜,以达到稳定和保护再生部位的效果。这时候,人体自身的生长因子会快速渗透进组织再生材料内“繁衍生长”,粗细不同的血管开始穿行其中,很快就能成长为成熟的自体骨组织,外面覆盖的胶原屏障膜约束了新骨组织的形状,同时也防止牙龈的软组织侵入(因为软组织通常比骨组织生长得快)。之后,这些组织再生材料在愈合过程中与人体组织完美融合或随代谢逐渐降解,最终留下了完美如初的牙槽骨,之前的那些破损或退化就像从没发生过。

瑞士盖氏制药有限公司是组织再生技术的最早开拓者,也是目前技术最为领先公司,“有所专,自不凡”是盖氏在新时代的座右铭,源于瑞士人追求极致的国家工匠精神。其在口腔种植领域享有盛名的产品Geistlich Bio-Oss®(骨填充材料)和Geistlich Bio-Gide®(天然胶原膜)是被应用最广泛的组织再生产品,制造它们的生物材料都来源于牛或猪的天然组织,可促进人体新骨再生。由于它们的独特结构,对促进人体新骨再生和组织愈合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另外,它们在愈合过程中或与组织整合在一起,或随机体代谢过程逐渐降解。

 

为了组织再生科技的远行

来自瑞士盖氏制药有限公司的Peter Geistlich博士是口腔种植的“3.0时代”的核心推动者,他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开发组织再生生物材料。当时的盖氏公司是一家有130多年历史的企业,主要生产明胶、化妆品、医疗产品以及肥料。Peter Geistlich取得了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的化学工程博士学位之后,加入了盖氏的医药部,他以强大的创新精神为今天盖氏的卓越成绩指明了方向,1974年他接替父亲成为瑞士盖氏制药公司董事会主席。盖氏从那时起也逐渐由生产型企业转型为技术型企业,开创了组织再生的一个新时代。

今天,在中国许多口腔医院、诊所医生都会熟练地使用组织再生材料为患者进行治疗,优秀的产品同样需要遵循标准的操作规范才能使其优势得到最大的体现。共享一项新技术的本质是共享新知识,2003年,在Peter Geistlich博士的倡导下,骨再生基金会(Osteology Foundation,为非营利性组织)创立了,它是一个“连接再生科学与实践”的平台,主要目标是研究和教育,它也是目前世界范围内该领域唯一在口腔及颌面外科领域专注于组织再生技术、产品和治疗理念的国际化学术组织。

2017年9月20日,由骨再生基金会和与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第三届骨再生基金会中国区大会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口腔种植领域的顶级专家,是目前全球组织再生领域的最高级别学术盛会,这一届大会主题为“组织再生的成功之路”。每年骨再生基金会都会有不同规模的地区性学术会议来推广最新的口腔组织再生技术,2019年4月第四届骨再生基金大会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