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武汉世纪中科医院口碑!肝病无症状也需警惕病情恶化

http://www.jknews.cn  2018-07-20 16:04:3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过去,很多医生和患者只要检查两对半、肝功能、病毒DNA,如果肝功能正常,就建议患者无需治疗,但近年来随着病毒变异分型检测的诞生,发现大部分的无症状患者都被误诊误治了,近五成的患者已经发生了病毒变异,可还是不采取任何治疗措施,结果导致众多的患者在不知不觉中走向了“肝病、肝硬化、肝肿瘤”的深渊中。

警惕:肝功能正常的肝病患者也会发展成肝肿瘤

今年5月,年仅28岁的张先生因老感觉肠胃不适,就去医院做了整体检查,没想到竟然查出了原发性肝肿瘤。“来的太晚了,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只能保守治疗了。”武汉中科肝病医院专家告诉笔者,病情虽得到了暂时的控制,但对整体康复意义不大,因为肿瘤细胞已广泛地扩散转移了。

据家人介绍,张先生自小就是肝病病毒携带者,以前因恐惧肝病,还定期检查,治疗也积极,但后来觉得没事,也就放松了警惕。家人经常提醒他多注意,但每次去医院检查,还是只做两对半和肝功能检查,而这些检查结果,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鉴于此,医生每次都建议他不需要治疗,这下,他彻底的放松了警惕。“哪知道肝功能正常也不保险啊,早知道就是硬拉,也要让他做整体检查,真后悔啊!”

无症状肝病不等于万事大吉 侥幸心理要不得

肝病具有相当大的隐蔽性,患者平时能吃能喝,也没有什么明显症状,不影响生活和工作,容易被患者和医生忽视。因疏忽大意而让肝病病毒有了可趁之机,最后让病情突然恶化成肝肿瘤,这种情况在临床中是否会经常碰到?带着这个疑问笔者走访了武汉中科肝病医院专家,据专家介绍,肝脏是一个沉默器官,出现问题往往很长时间内没有症状,这是因为肝脏中不存在末梢神经,因此肝脏即使发生病变,一般没有痛感,不像胃、肠、心脏等器官那样一旦受损便会剧烈疼痛,这正是肝脏病很难早发现的原因。平时,人们往往难以自觉肝脏在发生病变,致使许多患者没有及时治疗,从而给医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带来极大困难,导致众多本可治愈的患者,发展成了肝肿瘤,酿成悲剧。

另外,对于无症状肝病患者来说,病毒携带的时间越长,患肝肿瘤几率越高。因此无症状肝病患者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没有症状就万事大吉了,尤其是那些病毒携带时间比较久的患者,一定要到专业的肝病专科医院进行及时的检查、科学规范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后悔莫及。

全面了解病情 科学诊疗可使健康轻松实现

肝病专家表示,无症状肝病虽然转化成肝硬化、肝肿瘤的可能性很大,但只要检测及时,再采用先进的诊疗技术,大部分都能康复,目前通过先进的诊疗手段病,无症状肝病患者的健康得以保障,康复的机会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