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关爱紫癜病患者本期受访专家 知名紫癜病专家陈杏芳

http://www.jknews.cn  2018-07-20 14:38:42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紫癜病为什么总复发

 走出复发阴影 关爱紫癜病患者

 本期受访专家 紫癜病规范化诊疗首倡者陈杏芳

 紫癜病是一种侵犯皮肤和其他器官细小动脉和毛细血管的过敏性血管炎,据权威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紫癜病发病率高达500万人次,而人们对该病的认识程度还远远不够,至少有超过300万的患者仍然选择能“挨”则“挨”,仅有23%的患者会到正规科室就诊。

 健康养生会本期特邀紫癜病资深专家陈杏芳跟读者分享如何正确认识紫癜病,走出紫癜病防治误区。

陈杏芳banner01.jpg

 紫癜病秋冬进入高复发期

 研究表明,气候是紫癜病发病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夏季紫癜病患者会出现皮损消退、病情减轻等看似不治而愈的假象,在临床上称为“假自愈现象”,但紫癜病潜在致病因子却仍像一枚“定时炸弹”留在体内,一到秋冬季节就会大面积爆发。

 大多紫癜病患者在秋冬季节容易复发、病情加重,所以紫癜病应在秋冬两季抓紧治疗。

 治疗紫癜病 不能急于求成

 紫癜病是复发性极强的顽疾之一,病程长且对生存质量影响较大。作为一种慢性病,需要规范化诊疗+巩固治疗,但部分患者易受偏方速治的诱惑,寻街问巷求各种“黑药丸子”。殊不知服用可能包含激素的“黑药丸子”会加重病情,破坏患者免疫系统,长期服用还会增加感染机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对身体产生不可恢复的伤害。

 西医也大多采用外用激素药膏或免疫制剂等来治疗紫癜病,见效快但不针对病灶根源,一旦停药或减量易使病情加重或复发。激素类药物是导致紫癜病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之一,建议患者慎重使用。

 患者要对紫癜病治疗有信心

 陈杏芳表示,紫癜病治疗一要“急则治其表,缓则治其里”,二要从根源着手,切勿操之过急。患者只要谨遵医嘱,合理用药,都有机会减少和降低其复发几率。

 紫癜病作为一种慢性病要考虑长期治疗,整体调理。越是好得快,越要慎重,不可片面追求近期疗效。西医治疗虽然快捷,但容易复发。个人认为选用中医治疗进程虽慢但不影响整体健康,副作用少,远期疗效也比较好。

 陈杏芳指出,紫癜病治疗要遵循正规、安全、个体化原则。秋冬季节紫癜病容易发病或加重,建议患者选择正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合理治疗,免受疾病困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