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科学分析与精准特色疗法提高肌萎缩治疗效果

http://www.jknews.cn  2018-07-17 11:04:52  未知  编辑:李编

本报记者  檀亚楠

一提到肌萎缩、肌无力,很多人的印象无外乎“不治之症”“第二大癌症”,似乎肌肉萎缩和肌无力成了疑难危重症的代名词,难道得了肌萎缩、肌无力就没有希望了吗?对此,河北以岭医院肌萎缩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肌萎缩专科的学术带头人李建军表示,肌萎缩需要科学分析与精准特色治疗。

很多原因都可能导致肌肉萎缩,比如感染、中毒、代谢异常、免疫功能紊乱、遗传、废用等原因造成的肌肉本身损害或者神经系统损伤都可能会引起肌肉萎缩,相对来说,不同原因导致的肌肉萎缩、肌肉无力的严重性不同,治疗难度也不同。比如因废用原因导致的肌肉萎缩,单纯的神经损伤,炎症性原因导致的肌肉萎缩,免疫介导性的周期性麻痹、重症肌无力、多发性硬化、格林巴利等引起的肌无力,某些代谢性疾病比如线粒体疾病、脂质沉积性肌病等都不是很可怕,以岭医院肌萎缩科创立的“周络通胶囊治疗格林巴利后遗症”、“龟鹿益髓胶囊治疗多发性硬化”等多项新疗法比传统疗法的疗效有较明显提高,还能减少有些病的复发率。

另外,一些遗传性肌肉萎缩、肌营养不良、先天性肌病、腓骨肌萎缩症,由于基因病变,体内相关蛋白合成出现病变,导致肌肉病变,神经病变,病情呈进行性加重,病人逐渐瘫痪,甚至死亡。而这些疾病,病程都往往在10年以上,为此肌萎缩科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针对病变出现的各个环节进行治疗,比如关节挛缩进行拉伸治疗,肢体萎缩无力进行独创的“定向肌肉增长法”,开展了“多元化阶梯式治疗肌营养不良症理论与临床研究”。李建军说,临床上有不少早期瘫痪的肌营养不良症患者恢复独立行走,腓骨肌萎缩症出现行走力量增加,甚或肌肉生长,使瘫痪的众多该病患者恢复了行走。

还有些肌萎缩,至今病因病理还不清楚,神经系统进行性变性坏死,肌肉萎缩不断加重,还出现呼吸吞咽困难,就像身体被冻住的渐冻人病,医学上称作“运动神经元病”或“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往往只能存活3到5年,成为了肌萎缩类疾病的代表。针对世界疑难病,肌萎缩科创新性地从奇经络病论治,成功研制了肌萎缩系列中成药制剂,该类药物可以修复坏死的神经末梢,其中“芪龙益气散治疗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呼吸衰竭的基础与应用”的研究,使呼吸困难的运动神经元病患者血氧分压迅速恢复,呼吸困难症状得到缓解;通过大量的临床实践,创新“定向肌肉生长法、特色养荣生肌膏超声波透入、呼吸吞咽困难整体疗法”等系列精准特色疗法,用于临床可有效改善患者的肌无力、肌肉僵直、肌跳以及缓解饮食呛咳、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等症,对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延长生命有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为一位肌萎缩治疗专家,李建军指出,有一种情况,是专家尤为担心的,那就是“误解”。明明能够治疗的肌肉萎缩,甚或是可以痊愈的肌肉萎缩,被肌萎缩的恐怖所吓倒,不敢去治疗,致使病情严重。一些需要长时间服药治疗的疾病,治疗浅尝辄止,比如重症肌无力,临床一好转就停药,致使病情迁延反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因此,对肌萎缩类疾病的过度恐慌和不甚了解造成的损害远远大于疾病本身,希望能通过本文给更多肌萎缩患者以希望,让更多的肌萎缩患者受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