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郑州中大肝病医院好不好 养生要避坑

http://www.jknews.cn  2018-07-16 15:38:50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养生已经成了如今普通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对于养生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层出不穷,慢慢的熬出了一锅“毒鸡汤”,很多人跟风养生不仅没有获得效果,反而还落了毛病。因此,专家提升,养生要听专业医生的建议,不要盲目跟风,养偏了。肝脏养生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养护重点,如何养才好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提醒,肝脏养生一二三四五六,照着做才有效。

第一,吃对才能养肝

       吃对了养肝保命,吃错了伤肝伤身。总体来说,养肝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辛辣,否则会使肝功能失调。

       枸杞、阿胶、菊花、决明子等都是保肝护肝的良品;咸鱼、蛋糕、烤串、松花蛋、方便面、火腿肠……它们可能是肝脏的敌人,不仅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而且还会损害肝脏的正常功能,因此尽量在生活中少吃。

第二,勤动手脚多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最好的护肝方法。对于肝病患者而言,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非常重要,散步、慢跑、深呼吸、太极拳,都是不错的选择。伸懒腰、咽唾液、梳梳头、搓搓耳,轻轻松松把肝养。

第三,少发怒,学会合理排遣不良情绪

       中医认为,肝主疏泄、调畅气机。而气机通畅,气血畅达又依赖于人的精神状态的舒畅开朗,故肝与情志活动关系尤为密切。

       中医讲的“肝喜调达”理论,就是说积极乐观、舒畅开朗的情绪是肝脏正常的前提。在病理情况下,由于情志致病,都会导致气机紊乱,影响血液运行,因此情志过度均可伤及肝之疏泄功能。

第四,按时吃早餐

       吃早餐是日常养生中最关键的一餐。因为经过一晚上的消化,大量的水分和营养被消耗掉,前一天所吃的晚饭已经消耗殆尽。清晨醒来,新陈代谢会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此时人体葡萄糖储藏相对匮乏,急需能量和营养的补充。

       早餐最好不要每天一个样,经常变换花样,可以全面摄取各种营养,达到营养均衡。但是油条、油饼等油炸食物或者一些干硬的食物要尽量少吃,因为这个时候人体的脾脏还不够活跃,这些食物容易导致消化不良。但是,早餐不宜吃得太早,也不适合吃太多。

第五,多吃青色蔬菜

       中医讲究“五色入五脏”,青色入肝,多吃些青色的食物,对肝脏有好处。因为绿色植物中的叶绿素就相当于植物的血液。吃了植物的血液,从“以形补形”的角度看,就等于补了血,对肝脏是很好的。血液需要气的推动才能运行,如果血不够气有余,肝气就容易郁结,人极容易生气。血液充足,肝脏才能很好地保养自己。脾气较大的女性朋友,平时多吃点儿绿色蔬菜,比如青皮萝卜、芹菜、莴笋、菠菜、绿豆等,能起到降肝火、疏肝气的作用。

第六,睡前泡脚养肝祛疲劳

       民间有一种说法,“热水洗脚,胜吃补药”,的确,用热水泡脚具有调整脏腑功能、增强体质的作用。

       一般来说,泡脚的水温不宜过热,也不能太凉,以40℃左右为宜。泡脚的最佳时间是在每晚7~9点。此时正是肾经气血最衰弱的时候,选择在这个时候泡脚,足底血管会因为温水的刺激而扩张,有利于活血,进而加速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滋养肝肾的目的。

     肝脏养生贵在坚持,长久积累才能见效果,特别是针对肝病患者或肝火旺容易发怒的人群更是如此,一边修身一边还需要养性。只有对待事物有正确的态度才能不急不燥,身体康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