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庆祝广西养老服务研讨会开幕,崔委玲,黎慧仙致辞

http://www.jknews.cn  2018-06-13 15:55:2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近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了由南宁老龄协会和广西老年学学会联袂举办的“全国家庭养老社会化养老服务研讨会”。南宁老龄协会崔委玲会长和广西老年学会黎慧仙会长做了陈词。

崔委玲会长表示,对家庭养老,社会化养老服务等方式的理论探讨集中在概念、条件和演变趋势等三个方面。

崔委玲会长说,一是家庭养老和社会养老,家庭养老向社会养老的发展不是两者之间的简单取代,而是家庭与社会在承担养老义务中主次角色的换位。二是自我养老的方式,任何一种养老方式都是相对的,有条件的。自我养老作为一种养老方式,也有其值得探讨的方面。三是居家养老的方式,居家养老是建立在个人、家庭、社区和国家基础之上以国家制度政策法律管理为保证,家庭养老和社会养老相结合的养老体系。

黎慧仙会长指出,由于各地情况的差异,养老模式和经验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归纳起来,大致有如下几种,一是社会养老保障制度,社区为老服务体系和家庭赡养老人相结合。二是家庭保障为基础,社区保障为补充,自我保障为依托。

黎慧仙和崔委玲继续表示,这次研讨会的特点之一是会议代表中有很多基层老龄工作者。他们不仅带来了各地老龄问题的情况,而且带来了建立有中国特色的养老方式的经验和思路。这些经验和思路的共同点是依据各地客观实际,建立多渠道、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最大程度地满足老年人经济供养、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方面的需求。

最后,崔委玲会长和黎慧仙会长对本次研讨会表示赞许。崔委玲会长说,对老年人来说,健康是最可珍视的“资源”。没有了健康的依托,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等就很难保证。黎慧仙会长指示,通过调查,他们概括出了一套老年知识分子系统心理建设的新框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