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德国RIMOWA败诉中国EBEN?!2年官司 终迎最高判决!

http://www.jknews.cn  2018-06-12 16:41:39  未知  编辑:幸运儿

 据悉,原告德国里莫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RIMOWA)与被告上海亿倍箱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BEN)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装潢纠纷一案,向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于2015年12月7日提起诉讼,该院已多次开庭审理该案。 案件历时2年,现已审理终结,民族品牌EBEN获得最终的胜利!

2015年全球100个最具价值品牌中已有14个中国品牌入列。当国家形象成为中国崛起的焦点话题时,品牌的意义就显得格外突出!中国民族品牌的消亡与新生在经历着一个艰难的演变过程, 它也在重新构筑着中国的国家形象。 出口多利润低制造大国却是品牌小国 “制造大国、品牌小国”,这就是中国品牌格局的现状。

德国RIMOWA败诉中国EBEN?!2年官司 终迎最高判决!

德国RIMOWA败诉中国EBEN?!2年官司 终迎最高判决!

德国RIMOWA败诉中国EBEN?!2年官司 终迎最高判决!

法院最终认为,知名商品的特有装潢,是指知名商品上具有区别商品来源的显著特征的装潢。本案中,原告主张的六个设计要素本身与商品本体并不可分,相关公众更容易将其作为商品本体的组成部分,而一般不会直接将其与商品的特定生产者联系起来。因此,尽管原告RIMOWA产品可认定为知名商品,但仍应提交确实充分的证据证明其主张的设计要素通过使用产生了区别商品来源的作用。综合在案证据,法院难以认定原告RIMOWA主张的设计要素构成知名商品的特有装潢。

德国RIMOWA败诉中国EBEN?!2年官司 终迎最高判决!

国货当自强!“EBEN”这一仗打得漂亮!

原告RIMOWA以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装潢为由主张被告EBEN生产、销售涉案箱包产品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难以成立,法院对其据以要求被告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但需指出的是,原告主张被告产品整体外观与其设计高度相似,可能涉及侵犯其其他法益或权利的,仍可依据其他法律规定另行主张。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五条第(二)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不正当竞争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最终判决驳回原告里莫瓦有限公司RIMOWA的诉讼请求。

德国RIMOWA败诉中国EBEN?!2年官司 终迎最高判决!

赢家“EBEN”品牌介绍

EBEN源自香港,设计灵感来源于集装箱的纹路,由4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组成, 源自“Exquisite(精致) 、 Baggage(行李) 、Excellent(卓越) 、Narrative(叙述)”。寓意: 讲述一段美好的旅行故事。

创立于2010年底,目前在全国多家实体店,分别在:北京、上海、 杭州、  深圳、温州、 厦门等地的一线shopping mall,同时EBEN也在京东和天猫拥有自己的旗舰店。

EBEN终于在2015年3月 推向市场,目标是要做民族第一旅行箱品牌!三年时间,市场份额占 到了22%。EBEN专注箱包生产和 科技材料创新,注重产品专利申请和保护,目前拥有6项外观专利及7项 实用新型, 专利合计13项。

2018年1月15日,EBEN受邀人民日报经典系列登机箱荣获“2017年度人民匠心产品奖”。

德国RIMOWA败诉中国EBEN?!2年官司 终迎最高判决!

中国箱包产业现状

近20年来,中国的箱包产业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EBEN创办以来,被誉为中国箱包界的一匹黑马,善于整合资源,以产品质量为基础,通过有效的管理手段,将箱包设计、制造与国际趋势相结合,生产高质量、独具特色的产品,持续巩固“内外兼修”的销售战略,赢得市场的一席之地。

中国箱包产量已占全球70%以上的份额,中国俨然已经成为箱包生产大国。但在品牌上,我国自有品牌少。用8个字来形容中国目前的箱包产业就是:制造大国,品牌小国。打造民族品牌,才是遏制消费外流的根本之策!

未来的10年,中国品牌驰骋全球,为世界瞩目

本次法院审理案件原告里莫瓦有限公司(简称ROMOWA)与被告上海亿倍箱包有限公司(简称EBEN)使用知名商品特有装潢纠纷一案,EBEN胜诉。中国品牌应树立好自己的品牌,保护品牌知识产权以及各项专利,同时把握好中国品牌建设的最好机遇期,努力拼搏,喜迎硕果。相信10年的中国制造会让一大批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品牌驰骋全球,为世界瞩目。

“EBEN”与“RIMOWA”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创了中国本土品牌对抗世界顶尖品牌为数不多的胜诉先例。今天获胜的可能不止是中国品牌“EBEN”,获胜更多的是国人对自己品牌认可的信心以及做好自己品牌的决心,同时懂得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战争”来临之时打好胜仗,为国争光,做最好的产品以及知名的品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