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响应精准扶贫号召 信融财富公益团走进河源山区送文具

http://www.jknews.cn  2018-06-02 08:18:34  未知  编辑:幸运儿

  

       5月31日,由信融财富党支部代表及投资人代表组成的公益团前往河源市东源县船塘镇,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希望在儿童节前夕,给孩子们带去一点温暖。本次公益活动共捐助文具400余套,价值4万多元,其中给船塘镇第一小学的贫困生现场发送了20多套,其余交由当地扶贫队,按名单分发给各所小学有需要的贫困学生。

 

—公益团与孩子们合影—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广东省全省相对贫困村共计2277个,其中河源市就有255个,山地丘陵地形限制了当地经济发展,不少年轻的劳动力都外出务工,留下老人和儿童守着贫瘠的家乡,因此关爱留守儿童,关心他们的成长成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的重点。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作出了 “ 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 的重要指示,并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信融财富公益团本次河源公益之行,既是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也是信融财富一以贯之的社会担当。

       上午九点,信融财富公益团从深圳福田出发,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抵达河源市东源县船塘镇人民政府。常驻河源的政府扶贫支队工作人员接待了公益团,现场清点了文具物资,随后带领公益团来到了船塘镇第一小学,现场对学校中的贫困生(约20人)进行学习文具的发放。

—孩子们为儿童节布置教室—

       船塘镇第一小学校长向公益团介绍,小学现在只有160余名学生,在扶贫队前期的帮助下,教学楼等硬件设施已经改善了很多,但软件,比如师资力量方面,非常缺乏。

       “在比较好的学校,会有专科老师,但我们这里没有的,一个老师既教语文,也教数学、英语、体育和美术。”校长看着拿到文具嬉笑奔跑的学生说道,“曾经来过一个比较年轻的英语专科老师,但是后来嫁人了,就离职了,留不住人。”

       山区教育的困顿在校长三言两语的介绍中展露无遗。公益团看着孩子们的笑脸,既感到欣慰,也感到沉重——未来要做还有很多。

       事实上,信融财富每年都会进行爱心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和政府的高度认可,也一直在进步中。自去年11月份,信融财富党支部成立以来,信融财富更是积极探索党建创新之路,努力践行党建+公益的战略。在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中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党委的引领下,信融财富在公益扶贫上,步伐更加坚定,方案也更加成熟。未来,信融财富将继续秉承“不管多远,信融始终相伴”的理念,为公益持续发声,践行爱心社会的企业责任!

—公益团在搬运物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