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A态基源胶囊,益生菌市场上的一颗明珠

http://www.jknews.cn  2017-12-28 16:15:0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记青春双歧杆菌BH-20专业驯化和活菌多层包埋专利技术的科学结合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益生菌产品尤其是液体产品大部分是必须密封冷藏保存,不能放在常温下的。因为菌群在常温下会逐渐丧失活性而死亡。虽然有些菌株的死菌也具有保健的功效,但是相比于活菌,这些死菌并不会在肠道中定植存活并持续有效保健肠胃。另外,没有经过特殊处理的活菌,也无法安全通过消化屏障、新陈代谢屏障和免疫屏障这三大屏障到达肠胃,发挥有益作用。原来是因为益生菌的抗逆性较差,在经过胃部时,由于胃部的pH值和氧化还原电位很低,大多数的益生菌不能存活;到了小肠又遇到较高浓度胆汁的影响,益生菌的活性几乎丧失殆尽;到了肠道,又要被人体自身的免疫细胞吞噬,所以真正能留在人体肠胃中,发挥益菌作用的菌株少之又少。由此可见,我们日常食用的各类含益生菌奶制品,对于保健胃肠来说作用可谓是微乎其微。

如何让益生菌更好的活在消化道内,发挥其功效和作用成了多年来食品类行业研究的重要方向。就在201134日这天,青岛基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长达五年的科研课题“青春双歧杆菌耐酸耐氧人工驯化”实验取得突破,最新一代青春双歧杆菌——青春双歧杆菌BH-20驯化成功。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活菌可以在消化道内定植存活的可能,青春双歧杆菌BH-20区别于传统青春双歧杆菌的优点在于具有高抗酸性(抵御消化屏障)、高抗氧性(抵御新陈代谢屏障)、高繁殖力(不怕免疫细胞的吞噬),使活菌能够真正定植于人体肠胃中,帮助修复肠胃黏膜损伤,维护肠胃的菌群平衡。

                     青春双歧杆菌BH-20

 

由于A态基源胶囊的主要成分是青春双歧杆菌BH-20配伍嗜酸乳杆菌和牛磺酸共同组成的“两菌一酸”配方,为了更好的保护配方的完整性,充分发挥配方对肠胃黏膜的修复等保健功能,青岛基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别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活菌多层包埋专利技术”对产品中的部分菌株进行包埋处理。通过口服A态基源胶囊不仅能够让菌株在胃中定植,保健胃部,又能完整穿越人体肠胃中的三大屏障,到达肠道,维护肠道健康,真正做到“肠胃同治”的目的。

 

A态基源胶囊采用“活菌多层包埋专利技术”解决了配方中菌株不易保存、不耐胃酸、不耐胆汁和存活率低的技术难题。该技术的要点就是:多层包埋的外壳是由三层生物大分子保护层所组成,首先是由益生菌、保护剂、碱溶大分子酪蛋白形成第一层保护层,将益生菌包埋形成初级包埋菌,具有定向缓释控释作用;然后,将初级包埋菌进行脂质抗胆汁物质包埋,在初级包埋菌的外层包覆形成次级包埋菌,形成第二层保护层;最后,在次级包埋菌的外层再包覆耐酸和抗物理因素(如抗热、击打、震荡、摩擦等)的生物分子聚合物外层保护层,形成第三层保护层。

多层包埋技术原理展示

 

口服A态基源胶囊进入人体消化道,首先胶囊最外面的淀粉胶囊壳会首先融化,释放出没有被多层包埋的青春双歧杆菌BH-20、嗜酸乳杆菌和牛磺酸,停留在胃中,起到保护胃部,修复胃部黏膜损伤的作用;随后被包埋部分的最外层包覆胃酸难降解的生物大分子聚合物,且此聚合物胶体在强酸性的胃液中发生凝聚作用,保护包埋的部分在低pH条件下顺利通过胃部而不失活;待到包埋的菌株进入较高pH值十二指肠时,最外层聚合物胶体开始迅速崩解溶化,第二层包膜暴露出来,将菌株释放,由于第二层包膜中含有抗胆汁的脂类物质,所以菌株的活性在空肠的初期不被胆汁灭活,随着消化酶作用的进行,第二层包膜开始崩解,促进菌株在肠壁绒毛上附着;此后随着消化作用的继续和消化的推进,最内一层包膜迅速崩解,失去所有包膜的菌株在各自适宜和营养丰富的肠道中最终靶向定植下来并开始了大量繁殖。

采用专业驯化的青春双歧杆菌BH-20既可以让菌株耐受胃酸侵蚀,成功定植在人体的胃里,起到对胃部保健和修复的功能;采用活菌包埋技术既保持了A态基源胶囊中的菌株活性不受外部因素的影响,又可以将菌株成功的释放在人体消化道的各个位置,充分发挥有益菌的益菌作用,平衡肠胃菌群,修复胃肠道的黏膜损伤,维持胃肠道的健康,真正达到胃肠保健和调理修复的目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