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佛山市试点“互联网+云药店“医药分离医改新模式

http://www.jknews.cn  2016-05-13 10:37:0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我国从1997年开始由国务院倡导医药分开,2002年八部委又联合发文要切断医药利益链,历经近20年的努力,医药分开可谓成果寥寥。2105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提出试点城市所有公立医院推进医药分开。2016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又发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提出,今年将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医药分开,禁止医院限制处方外流,患者可自主选择在医院门诊药房或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药。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坦言,对于医改七年进程并不满意,他建议公立医院应当回归公益性,不能让医生的工资与创收挂钩,而这也是导至目前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直接原因。如何倡导医药分离成为整个社会都在探索的问题?

近日,佛山市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医改政策的落地,实现从“医疗信息化”到“一站式就医管理”的进化。完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而积极尝试与社区药店通过景联科技互联网+云药店平台线上平台联通,让患者可以通过在社区药店远程问诊,进行初步诊疗,更方便了慢性病患者可以通过平台开具“电子处方”进而在社区药店获取处方药,既节省了患者的非医疗成本,又使得医院医疗资源充分利用,在此种模式下积极探索适应医改政策的新途径。

此次在佛山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景联科技已完成对开心大药房的13家连锁药店升级项目,升级后的“互联网+云药店”能够实现为患者远程问诊,在线开具电子处方以及通过电子处方在社区药店取药的职能。 病人来到社区药店,通过终端设备采集基本信息并通过视频问诊,医生在分析讨论完后马上为病人做出诊断。这样的看病过程,前后只用了10分钟左右。这样患者不用出社区大门就能快速得到执业医生的会诊,极大的简化了慢性病的就医过程,为患者节省了时间成本跟经济成本。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