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朝阳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又上新台阶

http://www.jknews.cn  2015-11-27 14:13:1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2015年11月26日上午,首届朝阳区中医药工作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十二五期间朝阳区中医药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梳理,正式成立了朝阳区中医药健康服务联合体。

    会上,朝阳区卫计委党委副书记陈开红介绍了朝阳区中医药工作发展的整体思路、回顾了十二五期间朝阳区中医药工作取得成绩,并介绍了朝阳区中医药健康服务联合体框架和中医药服务贸易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

    据悉,该医联体由朝阳区中医药健康服务联合体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以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服务贸易为条,以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20余家各级各类中医药机构为块,以互联网+中医为支撑。明确不同层级机构定位,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做实中医药健康服务网底,形成中医药健康服务功能社区,让百姓和驻区的外籍人士走近中医、了解中医、热爱中医,能就近享受到高品质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提高区域生活品质,打造健康朝阳。

    “十二五”以来,朝阳区根据区域特点,坚持政府统筹,通过中医师承、创建中医药服务贸易试点等工作,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已有97名中医专家在基层出诊带教118名学术经验继承人、5个名老中医工作室带徒10人、市级基层中医馆11个、中医药科普团队8个、全国中医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5个、中医药健康社区试点工作团队12个,均位居各区之首。

    参会的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高度评价了朝阳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取得成绩,并与朝阳区人民政府孙其军副区长、主任师伟和区商务委、区人社局、区财政局领导一起按动启动球,标志着具有朝阳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服务联合体正式成立,宣布了朝阳区中医药服务贸易示范区项目启动。朝阳区以互联网+中医药信息化平台为支撑、以中医药服务、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服务贸易和中医药文化传播为条,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载体的中医药健康服务联合体正式成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