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鲜”动羊城 西安 周至携猕猴桃电商项目亮相广州博览会

http://www.jknews.cn  2015-08-31 09:29:52  未知  编辑:北京热线

   2015年8月28日,第23届广州博览会(简称广博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展馆盛大开幕。应主办方之邀,西安市商贸局,西安周至县主要领导,针对西安周至今年全新推出的猕猴桃产业电商转型项目,在本次广博会上予以精彩亮相。

    开幕当日,西安市展区内,举行了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周至县人民政府、深圳优米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开启西安周至2015猕猴桃(奇异果)上市之旅”启动仪式,全面宣告西安周至县“猕猴桃产业电商转型计划”正式启动。作为西安 周至猕猴桃电商销售核心团队的“少鲜队”品牌,也在活动中首次露出真容。

    启动仪式上,西安周至县副县长常礼军带领招商局、经贸局、果业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借广博会良机,对西安周至投资环境、项目对接洽谈、猕猴桃及系列产品予以重点推介宣传。

    西安市副市长李婧带领市商贸局相关领导更亲临现场参观指导,对西安周至的电商转型计划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明确指出,但凡是促进区域产业升级、保障民生、拉动经济增长的行动,西安市委市政府都将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

    猕猴桃之乡的电商转型之旅

    虽然互联网时代早已不是新鲜概念,但对很多注重传统产业经济的地区来说,电商带来的颠覆与冲击,在很多方面,依然超出想象。

    陕西省一直以猕猴桃种植业为傲,超过40万亩的种植面积,占据了全国60%以上的市场份额。

    西安周至县,陕西猕猴桃核心种植区,国际公认的全球最大猕猴桃产地,45万吨的年产量傲视业界,行销海内外26个国家和地区的多个顶级猕猴桃(奇异果)品种,均源自与此,并率先获得欧盟有机食品认证,是唯一可与新西兰奇异果相抗衡的重要产区。

    显然,西安周至县在猕猴桃产业链条中的地位和权威性毋庸置疑。但在电商大潮冲击下,过往的辉煌与头上的光环,并不能成为商业领域通行无阻的特许。

    电商人才的缺乏,电商氛围的稀薄,尤其是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的断层,让西安周至的猕猴桃种植户们在近三年来,愈发有了“产量越高越担心”的心境。相较市场终端动辄超过20元的零售价,种植户在辛苦大半年后,仅能赚取几元钱的供货价。而想要转作电商,又面临一无经验、二无资源、三无团队的尴尬境地。

    特别在今年6月下旬,西安周至县“油桃滞销、果农无奈倾倒水沟”的消息引发全国关注后,如何让全县产业经济全面转型,在新商业环境下重新赢得机会,成了摆在西安周至县委、县政府面前,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也恰在此时,一个从西安走出的专业电商团队,来到了西安周至。

    少鲜队:为西安周至电商转型而生

    马永生从事电商行业多年,近年来一直在深圳、广州地区发展,旗下的优米诺科技有限公司在数码电商销售领域颇有名气,其掌握的电商团队无论在经验、渠道、运营技巧上,均十分成熟。

    也是基于此,在看到西安周至油桃滞销的消息后,马永生第一时间萌生了“为家乡人做点事”的想法。在与两位合伙人沟通后,三人带领骨干电商团队星夜飞回西安,转而驱车赶往西安周至县政府,与常务副县长陈顺利及经贸局、果业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作了深入沟通。

    西安周至县各级领导对这支“自动请缨”的电商团队深表感谢与欢迎,双方就县猕猴桃产业如何应对电商冲击这一问题上予以反复探讨。县领导指出,西安周至面临的核心问题,并非是单纯的线上开店、利用运营技巧短时间提升销售额那么简单。

    “线上、线下相结合,把电商销路和传统渠道打通,既让种植户可以有更广阔的眼界,也能让外面大量的采购商,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与西安周至猕猴桃对接,这才是西安周至这次转型的关键所在。”

    对此,双方均达成一致共识。

    经过与西安周至县各级领导的反复讨论,最终确定了以马永生及其团队,整体负责西安周至县猕猴桃产业电商平台招商、销售与渠道拓展的合作模式。

    “少鲜队”这一全新的电商品牌,也由此诞生。

    一代人的记忆,一个省的梦想

    “80、90后是电商主要消费客群,少先队是他们记忆里非常重要的一笔,那是一段最快乐、最难忘的童年岁月,是意味着无忧无虑生活的标记。对他们来说,红领巾、少先队,是他们生命里一个很特别的符号,很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和关注。”

    “少鲜队”电商总负责人杨佳鑫表示,少鲜队这个品牌在前期,重点会为承接西安周至县猕猴桃产业转型而服务,全力推动全县猕猴桃电商销售放量的任务。而未来,还会不断加入陕西省各种特产的新鲜水果产品。

    “洛川的苹果,户县的葡萄,临潼的石榴,阎良的甜瓜,临潼的柿子等等,都会汇聚在这个品牌之下。我们希望,少鲜队未来能成为陕西特产水果的代名词,成为品质、口感和优质服务的保证。在我们的推动下,能让少鲜队协助更多像西安周至这样的陕西地域城市转型成功,在电商时代找到自己的位置,获得更大的成就!”

    据悉,目前“少鲜队”已与天猫、聚划算展开深度合作,全网重磅力度促销即将开始,敬请关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