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消毒液中毒频发引恐慌 专家:可用紫外线消毒代替

http://www.jknews.cn  2015-07-08 09:21:17  未知  编辑:北京热线

   这些年,随着“非典”、“甲流”以及禽流感等疫情的“洗礼”,日常消毒也被越来越多人关注。调查发现,大约70%的家庭都备有84消毒液、漂白粉、高锰酸钾等各种消毒液和消毒药品。尤其近期随着MERS疫情的爆发,以及儿童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颊炎等常规病情的爆发,大家习惯了用消毒液洗马桶,擦地,洗衣服,有的甚至用来洗水果和蔬菜,消毒液一度成为家居杀菌消毒的常用选择。
不过,随着而来的各种“消毒液中毒事件”也频现网络,引发了广大市民的恐慌。专家表示,消毒液其实并不适合家庭消毒。在安全性方面,消毒液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杀死一些病毒和细菌,但作为一种化学消毒法,消毒液在使用过程中挥发出的有害气体和残留的有害物质等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一旦使用不当就容易造成中毒。
消毒液中毒频发引恐慌 专家:可用紫外线消毒代替
 
   对此,专家建议家居日常杀菌消毒可用紫外线消毒方法代替,例如现在比较流行的雪莱特紫外线杀菌灯就是专为家居消毒设计,通过发射高强度紫外线可以将各种病毒和细菌彻底杀死,不仅杀菌效果更彻底,最重要是没有二次污染,不会造成人体伤害。
紫外线杀菌灯PK消毒液:更高效

    目前我们所使用的消毒液消毒原理基本都是通过化学试剂破坏病毒和细菌的活性基因、蛋白质、酶系统等,以此达到杀菌消毒的目的。这类消毒方法仅限于“表面消毒”无法深入到病毒、细菌的深层进行破坏,消毒效果一般。

    而雪莱特紫外线杀菌灯通过发射高强度紫外线可以直达病毒、细菌DNA深处,直接阻断病菌的进一步繁殖,杀菌率高达99.95%,几乎可以杀死各种肠道病毒、螨虫、流感病毒等在内的所有病菌,适应于MERS预防、疱疹性咽颊炎预防、手足口病预防和各种宠物过敏。同时360度无死角消毒,与消毒液相比,杀菌更高效,杀菌效果更持久。
消毒液中毒频发引恐慌 专家:可用紫外线消毒代替
          雪莱特紫外线杀菌灯紫外线直达DNA层,360度无死角消毒
紫外线杀菌灯PK消毒液:更安全
消毒液作为一种化学试剂,在消毒过程中极易产生二次污染,例如挥发的有毒气体,残留的有害成分,都会对人体造成很大伤害。
消毒液中毒频发引恐慌 专家:可用紫外线消毒代替
 
    而雪莱特紫外线杀菌灯采用物理杀菌原理,杀菌过程没有二次污染,对宝宝家人都没有任何伤害。此外,雪莱特紫外线杀菌灯还独家设计了紫外线防泄灯罩,儿童安全锁,10s延时启动和30m远程遥控功能等,杀菌消毒更安全。
消毒液中毒频发引恐慌 专家:可用紫外线消毒代替
        雪莱特紫外线杀菌灯防紫外线灯罩效果
紫外线杀菌灯PK消毒液:更便捷
提起消毒液消毒,大家可能会马上想到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肩背药筒,头戴口罩进行喷洒消毒的情景,要不就是戴着口罩、手套,小心翼翼消毒的家庭主妇。消毒液的毒性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毒过程的繁琐和谨慎,稀释比例、针对病毒类型、混合危害等等,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伤害。

消毒液中毒频发引恐慌 专家:可用紫外线消毒代替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雪莱特紫外线杀菌灯的简单便捷杀菌过程。雪莱特紫外线杀菌灯体积小巧,便于放置在任何场所,保证人和动植物离场后,只需利用遥控开关将紫外线杀菌灯开启就可以自动完成杀菌消毒工作,整个过程无需人员参与,也无需搬动家具,半小时后就可享受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