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夏日驱蚊持久战“驱蚊神器”有讲究

http://www.jknews.cn  2014-08-08 14:34:01  未知  编辑:明通

       对于南方来说,夏日尤其漫长,因此一场人与蚊子间的斗争注定是一场持久战。面对琳琅满目的驱蚊产品,人们总是会在挑选的过程中陷入一种“无助”状态。究竟要挑选哪一种驱蚊产品才能更好的对付蚊子又不影响自己的健康呢?作为与大家健康息息相关的家居产品,驱蚊产品从选购到使用都很讲究,消费者们都要注意。

  选购首选植物成分

  据悉,最安全的选择就是天然植物驱蚊,建议有宝宝的家长们可以选择艾草、薄荷这些天然植物进行驱蚊。不过单单靠天然植物驱蚊,还不能全面应付蚊子采取的系列复杂攻势,还需要借助一些驱蚊产品。而从天然驱蚊植物中提取有效成分而制成的驱蚊产品就是行业的主流。

  随着驱蚊产品科研的不断进步,驱蚊产品都普遍突破了传统的材质,从天然驱蚊植物中提取有效成分,不仅减少了有害气体,而且经特殊处理过的香味还有一些如助眠、清新空气的作用。超威蚊香就是无烟蚊香的代表,采用低刺激的日本进口原药四氟甲醚菊酯作为有效成分,且原药含量只有0.03%,可以看出材质优质,药量偏低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超威蚊香的香坯点燃的烟尘量≤3.5mg/g,远低于普通微烟蚊香(8~25mg/g),“烟尘量越低,对呼吸道的影响也越低”,超威蚊香的相关研发人员介绍道。“同时,超威蚊香还使用了较低浓度的香精进行整体点燃气味的修饰,不同于普通蚊香的特征香味,产品散发的气味更清淡无刺激。”

  另外,专家指出,安全有效的驱蚊产品应该具备三个条件:通过国家认证、有效成分要安全、配方尽可能温和。

  驱蚊产品使用还要看环境

  除了选购有讲究,专家还指出,要根据环境不同使用驱蚊产品。一般而言,驱蚊产品根据形态的不同可以分为盘式蚊香、电蚊片和电蚊液三种。

  盘式蚊香是传统型驱蚊产品,适合较大面积空间的使用,必须用于适当通风的环境中,而对于有小孩的家庭则更建议使用含植物成分的无烟蚊香。超威蚊香研发人员提醒道,“对于有小宝宝的家庭,在蚊香的使用过程中一要注意适当通风,二是使用量应符合产品说明,不要一次点燃太多蚊香,三是点燃的蚊香放置处应离宝宝的头部远一些(1~1.5米)。”

  电蚊香分为电热蚊香片和电热蚊香液两种,它们都是利用发热元件的恒温作用使药物缓慢释放,挥发出气体从而起到驱灭蚊虫的作用。电蚊香无明烟明火,安全清洁,使用效果好,更适合于空调房或有老人、孩子的家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