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体内藏铁针 折磨花季少女

http://www.jknews.cn  2010-03-27 09:32:48  四川新闻网  编辑:admin
CT片上清晰可见不断游走的铁针
    四川新闻网健康频道讯(廖嘉 李莉)8年来,行走艰难,腹部疼痛,发烧从未间断,身体停止发育……折磨着17岁的花季少女卓玛(化名)。3月26日,西藏成办医院医生成功取出困扰着她的两枚铁针。
惊!锈迹斑斑的铁针居然在体内长达8年之久
  痛!都是铁针惹的祸
    卓玛今年17岁,可是看上去像7、8岁的孩童,身高仅有120cm,体重21公斤的她,怎么看也不像一个17岁的大姑娘。据卓玛的父亲说,女儿长期身体疼痛,在她十岁的时候,曾带她去医院做过检查,通过X光发现体内有异物。由于当时疼痛得不厉害,加上其他原因未引起重视,这几年卓玛无时无刻忍受着疼痛的折磨,直到1个多月前疼痛实在难忍,父亲将她送到西藏成办医院救治。
  手术定位难,铁针老游走
    西藏成办医院普外科主任、华西医院教授杜景平是卓玛的主治医生,刚做完约7个小时的手术,显得有些疲倦。卓玛手术的成功让他很欣慰,他说:“铁针埋藏在体内长达7-8年之久,铁针在脓腔隧道中四处游走,很难定位。手术前后,手术期间,使用40多次X光、CT,对铁针进行准确定位,顺利找出铁针。取出两枚铁针,一枚约4.8cm的铁针在腹腔内,子宫与膀胱之间;另一枚约5.8cm在左侧髋关节与脾脏之间,形成了一道30多公分长的脓腔隧道,脓腔壁形成了1公分左右的硬壳。”这条脓腔隧道几乎是卓玛整个身高的三分之一。
卓玛父亲热泪盈框感激医生对女儿的救助
  爱心救助 情暖人间
    据了解,卓玛家是西藏贡觉县牧民,西藏成办医院领导十分重视,手术前医院专门安排多科室联合会诊,精心设计手术细节,并减免部分医疗费用。手术前医生还对卓玛的骨龄测定中发现,她的骨骼并未完全停止发育,以后还有发育的空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