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身 >

上海医博肛泰医院收费合理 为什么腹泻?这些原因你害怕了吗

http://www.jknews.cn  2018-07-09 11:25:07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夏日特饮

夏天,是属于麻辣小龙虾、烧烤和冰西瓜的季节。舌尖上的每一个味蕾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而脆弱的肠胃却备受刺激,一不小心就闹“罢工”,引发腹泻。

特别是有心脏病史的人,要格外提高警惕。因为腹泻会给心血管病人带来不小的风险,可能出现心肌缺血、心梗等严重状况,甚至危及生命。上海医博肛泰医院收费

心脏病人要警惕腹泻

很多时候,心脏病犯了,并非因为劳累、激动这些常规的原因。可能只是因为吃了一块隔夜西瓜,闹起了肚子,便一发不可收拾……

严重呕吐、腹泻时,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大量丢失,酸碱平衡失调、水电解质紊乱,造成恶性心律失常。而且,在腹泻时,因多次频繁跑厕所休息不好,极度疲劳,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和冠状动脉的痉挛,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

当发生急性心肌梗死时,有些患者的临床症状不明显、不典型,甚至有的仅仅是上腹部疼痛。这时,急性心肌梗死引发的肚子疼,和因为腹泻引起的肚子疼,容易混在一起,很难分辨,从而被漏诊、误诊,导致生命危险。因此,心脏病患者一定要警惕上腹部疼痛,首先要想到心肌梗死的可能。上海医博肛泰医院收费

急性肠胃炎可能诱发心脏病

急性肠胃炎的首要症状是上吐下泻,几分钟就要上一次厕所。这样折腾,对于一般人来说还好,但对心脏病人却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易形成血栓

上吐下泻会让身体短时间内丢失大量水分,血容量急剧下降,血液黏稠度增高,血流减慢,易形成血栓,堵塞冠状动脉。上海医博肛泰医院收费

可能导致心律失常

上吐下泻后若无及时补充,体内水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衡失调,可能诱发恶性心律失常。

可能诱发急性心梗

人在虚弱疲劳状态,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心肌收缩加强,心率增快,心脏冠状动脉张力增高、产生痉挛,易导致血压上升,对本身有心血管问题的人来说,血栓形成和冠状动脉痉挛的多重刺激,就有可能诱发急性心梗。

部分人腹泻时,一些心脏病表现可能被腹部不适掩盖,导致漏诊和误诊,延误病情。建议这类人就诊时做心电图、心肌酶谱或冠状动脉造影等必要检查,予以排除。上海医博肛泰医院收费

小博提醒:冠状动脉造影对于有不典型心绞痛症状,临床难以确诊,尤其是治疗效果不佳者,以及中、老年患者心脏扩大、严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电图异常,怀疑有冠状动脉病变或畸形,但无创检查结果不能确诊者,冠状动脉造影可提供有力的诊断依据。

腹泻时不能硬扛

专家指出,腹泻时千万不能硬扛,应当根据自己的腹泻程度和身体状况,选择相应的解决方案。

轻度腹泻

补充淡盐水

轻度腹泻可在家里多休息,补充淡盐水。

重度腹泻

及时就医

腹泻严重还有呕吐,要及时就医,补充水分和电解质。上海医博肛泰医院收费

心脏病人

高度警惕

有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糖尿病史的病人,更要高度警惕,在如厕下蹲或站起时要放慢动作,以防体位快速改变影响心脏功能,诱发心脏病。

小博提醒:

夏季来临,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路边摊,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生吃蔬菜水果一定要洗净,不吃未加热的剩菜。上海医博肛泰医院收费

同时,也要劳逸结合,增强机体抵抗力。若急性胃肠炎后出现胸闷、胸痛,胸口窒息感,应尽快排除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