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热点 >

千亿的运动康复市场,医享汇试图以“互联网”引领行业

http://www.jknews.cn  2019-06-04 17:03:34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千亿的运动康复市场,医享汇试图以“互联网”引领行业

根据中国田协发布的数据,在过去的2018年,中国各种规模的马拉松和相关运动赛事共举办1581场。而根据WHO(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目前中国仅有14.1%的人不经常运动。

由此数据得出,2018年被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搬上台面的“健康中国”战略,已经深入人心。

各项体育运动的不断开展,造成与运动相关伤病的增加,运动损伤管理服务需求迅速增长。

而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运动康复行业发展严重落后。

现任成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教授、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廖远朋指出:“我国每10万人仅有1名专业康复师技术人才,而在发达国家,每10万人拥有60名人才配备。即使按照国际基础的最低8人标准,我们也有几十万的人才缺口”。

运动康复人才的短缺,必然导致运动康复机构数量的不足。目前国内专业的运动康复机构大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行业现状也相对混乱。人们有了问题不知道去哪里看,甚至不知道运动康复可以解决什么问题。

直到现在,很多人还认为运动康复是运动员的“特权”。其实运动康复广泛的适用于各类手术的术后康复,各类急慢性软组织损伤(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炎等颈肩腰腿痛)、各类运动损伤(肌肉拉伤、韧带撕裂、关节扭伤),生理结构变形(骨盆倾斜、脊柱侧弯、长短腿)等疾病。

尤其在术后康复方面,由于国情的特殊性,患者在医院手术后住院时间很短,术后康复问题被忽略,直接导致了手术后恢复速度变慢和后遗症概率增加。

巨大的市场需求与人才、机构资源的匮乏,使得运动康复和受众之间隔着深深的鸿沟。

“体医结合”+“互联网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成为目前国内运动康复领域的主要商业模式。作为新型模式的践行者,医享汇自2019年初,在运动康复行业格外引人注目。

面对市场鸿沟,医享汇更多的是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在线上为大量的运动类人群,产后恢复人群,青少年儿童,中老年人等做免费的咨询服务,让大家有端口去找专业的机构。

他们汇集国内众多三甲医院康复科、运动医学医学科、运动康复机构专家,为用户提供运动损伤的评估、运动损伤防护/治疗、伤后/术后康复、急慢性软组织疼痛咨询、就诊推荐以及康复排期预约等服务,为有需求的用户架起康复的桥梁。

在谈及运动康复行业现状时,医享汇创始人胡鸿俊说道:“由于国内伤筋动骨一百天观念的错误运用,让很多人错失了术后康复和重返运动的机会,甚至落下残疾。而在欧美等发达国家,骨科手术和运动康复是无缝对接的。即使是非常严重的运动损伤,在手术后只要及时的接受康复治疗,也能在短时间内重回运动赛场。这也是我们创立医享汇的初心。我们希望医享汇能够颠覆人们的认知,做每一个人身边的健康管家。”

在人才培养方面,医享汇也下足了功夫。

2018年,医享汇与成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院校进行深入接触,并与成都体育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嫁接目前国内最为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

我们了解到,医享汇邀请国内外一流体育大学、医学院、康复医学研究中心一一国家专业运动队首席队医,为康复人才定制运动损伤防护师培训、康复师技能培训、AHA国际急救员培训等课程,进行人才培养与继续教育。一方面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工作实践机会,另一方面,也为各大医院与机构输送人才。

市场的需求,国家政策的支持,使得运动康复行业开始受到资本的青睐,无疑也为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源动力。作为互联网平台的医享汇能否“杀出一条血路”,成为运动康复引领者,我们拭目以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